xinde

发生车祸后,赤脚步行3公里寻求帮助


2008-01-23 10:09:31 作者:丁文曦 来源: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澳大利亚一名11岁男孩在与父亲共同乘坐的汽车发生车祸后,对其父实施人工呼吸,并赤脚步行寻求帮助,终使父亲生还。

父子出车祸

    这名因英勇救父而令人称道的小孩名叫拉克伦·纳利,昵称拉奇,现年11岁。父亲马修·纳利,现年36岁。
    事故发生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北部两个城镇之间的空旷地带,距阿德莱德约180公里。
    19日晚,马修驾车带儿子拉克伦驶出库朗加镇,后在途中发生车祸。汽车从公路滑出后,经多次翻转,最后停在一处空旷的农场上。
    马修伤势严重,当场昏迷。拉克伦伤势较轻,颈部被安全带勒伤,头部肿了两个包,背部下方擦伤。
    但拉克伦还是强忍伤痛,赤脚跑到3公里外的库朗加镇寻求帮助。当时已生命垂危的马修随即被警方派出的直升机送往阿德莱德医院,最终幸免于难。

英勇救父亲

    由于事发时已过子夜,四周一片漆黑。拉克伦试图唤醒父亲马修,但发现已经感觉不到父亲心脏的跳动。
   于是,拉克伦先对父亲进行了口对口呼吸,直到马修又能自主呼吸。然后,拉克伦从车窗中爬出,赤着脚在漆黑荒凉的原野中奋力奔跑,试图回到库朗加镇,去他们刚刚停留过的一家酒吧寻求帮助。酒吧老板被拉克伦急促的敲门声惊醒,随后向警方报安。

警民皆称道

    拉克伦现在已经成为库朗加镇居民的偶像,他的英勇事迹使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镇名声大噪。
    当地警官格雷厄姆•古德温说。他们将对拉克伦的英勇行为给于奖励。他说:“我们认为,这是我们所见的最英勇行为之一。因此,警方一定会通过某种形式对拉克伦予以表彰!”

本文标题:发生车祸后,赤脚步行3公里寻求帮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