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传教三步曲


2008-01-28 15:32:25 作者:陈保禄 来源:信德报(第328期)

     圣史玛窦和马尔谷二人在其所著的福音中,曾这样记载了主耶稣升天前的教诲:“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谷16:15~16)“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我所吩咐你们的一切。”(玛28:19~20)
    在主耶稣升天前的教诲中,他赋予了门徒们传教的使命和福传的天职,从中我们可以悟得到这样的三点启示,亦即传教的三步曲。
    第一步,普天之下,广传福音。每个基督徒都是基督福音的传播者,都必须尽到自己传教的本分和福传的天职,不论何时何地都要为主见证,活出基督,用我们的善言爱行,将基督的福音的最大限度地传播开来。
    第二步,助人奉教,领洗重生。既然我们的信仰是纯洁、高尚的,那么就理当将这种崇高信仰与更多的世人(主要是指教外朋友)一齐分享,以使更多人的灵魂得救。为此,助人奉教,就是我们每个基督徒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个教友在当好天主儿女的同时,更要争做好代父、好代母,将更多的教外朋友引入教会,领洗重生。
    第三步,三德并进,灵命增长。我们加入教会即取得了日后灵魂升入天堂的资格,但这并不等于说在我们的肉身消亡时,我们的灵魂就一定能够马上进入天堂。惟有纯洁无瑕、良善无罪的的灵魂才是天主喜欢和悦纳的。所以在教会内,我们每个基督徒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努力活出基督,勇于为主见证,不断充实和增强自己的信望爱三德,圣化和完善自己,为自己的灵魂能够早日升人天堂创造条件。

本文标题:传教三步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