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举办第三期教友骨干培训班


2008-02-29 09:05:20 作者:陈功鳌 来源:信德网

    于2008年2月14日至18日在南充市顺庆区天主堂举办。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保禄传教神学、教会论、礼仪、 新约导论、 祈祷、 民主办教等课程,是继2005年以来课程的延续和深入。
    按照课程计划准备了五年的课程,对南充市三区五县各堂点负责人及教友骨干进行培育。 为了提高各堂区负责人和传道员的教理知识和综合素质以及福传技巧,特别开设了保禄传教神学,请在美国波士顿学院获得宗教教育学硕士学位的王艳修女主讲,她从传教的重要性,方法性,及怎样借着我们的宣讲把耶稣指给他人……她也从保禄宗徒的归化,蒙召讲到保禄的三次出外传教,保禄在福传中,在所受的苦难中是怎样光荣天主依靠天主的。她也从保禄宗徒所写的书信讲到保禄宗徒的传教精神, 深入浅出,深受欢迎。 同时也请了南充市委党校的党教授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了分享, 使学员开拓了视野, 不但了解教会当前所处的国际国内形势,社会发展趋势,人们的需要, 更帮助大家对教会在社会中所处的地位, 适应社会, 为使基督福音扎根中华大地, 易于人们接受点明了路子。
    本次培训有65人参加, 他们是来自营山、 蓬安、西充、南部、阆中、高坪、 嘉陵、顺庆五县三区的教友骨干和堂区负责人。 培训期间四川省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怀茂教友专程从成都到南充看望培训班学员, 他的到来给予在培训班的教友极大的鼓舞, 他的演讲有关“梵二会议对神学思想建设的重大作用”给大家极大的帮助。 通过培训,提高了素质, 开阔了眼界, 激发了福传热情, 为全南充市天主教牧灵福传注入了新的力量,奠定了基础。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举办第三期教友骨干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