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举办第一届传道员培训班


2008-03-03 09:29:05 作者:吴仁杰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今年是我国福传年400周年纪念,值此期间,上海教区于第一届传道员培训班于1月19日结业。在各本堂神父的支持下,约180位上海教友参加了本届为期一年的培训,最终有84人于1月19日结业。


上海教区第一届传道员培训班结业合影

    整个培训过程分为两大部分,去年上半年是注重理论讲解,专题讨论。让教友阅读圣经,掌握教会的道理、教会的历史,明了七年圣事和礼仪,如何做一位传道员等,然后进行理论考核。下半年主要是如何度有信仰的生活,如何接受天主的爱,并把天主的爱传播给自已的近人。


在结业礼仪上受到神父的祝福

    教区要求每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根据圣经中某一段章节,写出演讲稿,并参加有神父、修士、修女参加的实习演讲,最后教区对每一位传道员根据一年内的出勤率、理论考核、演讲稿和演讲状态进行综合考评,合格者发给传道员培训结业证。

传道员培训结业证

 

本文标题:上海:举办第一届传道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