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为灵魂营造一个家


2002-03-26 10:13:27 作者:蔚玛利亚

    潘美辰的一曲《我想有个家》感动了许多漂泊的心灵,有多少孤独的灵魂流着泪一遍又一遍地听着它、唱着它……
    一位雍容华贵的妇人面对满屋豪华却因婚姻的失败而黯然落泪,她哽咽着说:“我只想有  个家。”
    一个男孩在繁华的都市街头迷了路,面对着警察善意的面孔,他惊恐地说:“我要回家。”
去看新婚燕尔的女友,脸上开着灿烂笑容的她说:“家的感觉真好哦!”
    其实,家并不指那些混凝土结构的建筑,家也并非指豪华大居室、空调、彩电、席梦思,它是幸福、安全、满足的代名词。正因为如此,方济各在繁华的集市中啃一块馊面包会自得其乐。
    家还是一种心境,它是一种平安、幸福、喜乐的心境。
    我有过一次夜行的经历。从呼和浩特乘车回临河,一路望着日渐苍茫的暮色,心里已在暗暗发愁,下了车该怎么回去呢?叫出租车吗?如今世道败坏,而我又是一个女孩子……走回去吧,路又那么远,何况还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
    走过长长的月台,走出检票口,走在深秋的夜色中,我颇有几分凄凉感。正在怅然前行,忽然一张张熟悉的笑脸扑入眼帘,是我的曾经朝夕相处的姐妹们!她们一边帮我拎包裹,一边兴奋地问:“猜猜,还有谁来接你?”——这怎么能猜得着?——这一切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神父开车来接你了,那不——!”
     哦,我该怎样表述我此刻的心情呢?我感动得只是想哭!在冷冷的夜里,仍有许多盏灯在默默地为我而亮!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不再孤独,为我来说这“塞”着十几个人的面的就是家啊!周身只被一种亲人的温馨萦绕着。
    我知道,不是手足的神父和姐妹们在这冷冷寒夜能在车站接我,是出于基督之爱的催迫。我也明白,我能够得到这份胜似手足、浓于亲情的爱,亦完全是出于基督!
    心有基督,走遍天涯都是家!
    每位圣者都是有一个家的。因为他们心有所属,因此他们面对任何挫折都能微笑面对;因为他们心有基督,所以他们才拥有一份怡淡而又喜乐的心境。
    为自己的灵魂寻找一个真正的家园吧!我对自己,亦对所有漂泊的心灵说。

本文标题:为灵魂营造一个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