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春节期间隆重举行奉献教堂大典


2008-03-12 14:23:29 作者:彭鉴道 来源:信德网

    2008年是邯郸教区值得欢欣鼓舞的一年,因为在2008年春节期间,连续有九座中型教堂举行了奉献大典,甚至连续两天,每天奉献两座圣堂,这是邯郸教区历史上少有的现象。
    从2月13日(正月初七),成安县东乡义教堂和永年县马固教堂举行开堂大典始;2月14日(正月初八),广平县闫小寨教堂和永年县柳村教堂;2月15日(正月初九),大名县老陶营教堂;2月16日(正月初十),邯郸县皮条屯教堂;2月19日(正月十三),肥乡县山字丘教堂;2月20日(正月十四),魏县韩小旺教堂;3月5日(正月二十八),广平县平固店教堂,均举行了隆重的奉献教堂大典。教区主教杨祥太、副主教李安平、秘书长张希良神父分别奔波于各个教堂之间,安排并主持教堂奉献庆典,教区神父们也都积极参与这让人兴奋的开堂大典,这是教区发展壮大的具体表现。有些海外教会人士似乎不太支持兴建教堂,他们似乎非常有理地认为应该先提高信友的质量,不支持国内兴建教堂的外在工作。可是他们哪里知道,教友如果连祈祷之所都没有,怎么能提高信友的质量呢?中国教会生活在一个一穷二白的宗教氛围中,有许多教会机构需要建立。教友们慷慨奉献,为自己创造信仰生活的空间,理当受到尊重和崇敬。因此,邯郸教区从30年前的六万教友,一跃而拥有十三万教友,这是一项了不起的创举。从1978年的6位老神父,到今天的86位神父,这是一个奇迹。神父多、教友多、修女多、教堂也要多起来,这是圣神临在于教会的表现!
    在举行新堂奉献大典时,许多教外同胞或是出于好奇,或是出于凑热闹,纷纷前来参与,我们教会应该借着外在的表现,让更多的同胞有机会接触信仰,认识宗教。在欢庆之余,我们也发现我们的不足,在如此盛大的庆典中,缺乏宣传资料的分发,应该印刷一些传单或小册子之类的宣传品,让外教同胞理解信仰,认识信仰。
    无论如何,2008年的春节伊始,邯郸教区九座圣堂的奉献,为本地教会开创了一个美好的起点,祈望在天主圣神的助佑下,邯郸教会更加蓬勃发展。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春节期间隆重举行奉献教堂大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