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说说我们的临河堂区


2008-03-19 16:31:53 作者:宋尚仁 张苹 来源:信德网

     做为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堂区的教友,堂区的每一个发展与变化都让我们感到欣喜不已。回顾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堂区在各方面都有所进步。倘若不信,那你就来看看,我们随时恭候欢迎你……
    进入我们临河堂区的堂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修葺一新的圣母山,山前增设了蜡台,摆了跪凳,添加了文字说明,供教内外朋友的参观,了解,祈祷。抬头仰望圣堂,正门上方的伯多禄塑像被重新修复,旧房瓦被重新换过。堂院内增设了防雨棚,不锈钢制做的宣传栏,里面镶满了教会的各类知识图片。堂内还停放了一辆福音小面包车,那是教友们集资购买。农村又多了两个专用弥撒点,两项共投资10万元。我们堂区的阅览室每年都在增添新书,今年又新进价值2000元的各类报刊杂志,所有购进书籍都严格把关,免费供教内外朋友借阅,借阅人次也是逐年倍增。
    去年圣诞节前,堂区出资购买回了总价值8000多元的音响,活动舞台,拱门、大型充气圣诞老人,还印制了圣诞邀请卡,我们将它分发到2000人的手中。堂区的各个活动小组也都做了精心的准备——
    圣物组妥善经营,进回了各类教会光盘,圣像、圣牌、圣经等圣物,供教友们选购;板报组工作认真负责,板报由原来的一年四期改为现在的一月一期,人员也由原来的两人增加到现在的四人,并尝试成功办报两期——《圣诞专刊》与《复活佳音》,效果良好。爱心超市公开向贫困人群及各弥撒点捐献整理、熨烫好的衣物1000件,并发动教友出资出力将堂内客房部的十几套被褥拆洗一新;爱心小组,祈祷小组,福传小组也不甘落后——看望病 人,探访年老体弱,清洁堂内外卫生与节前准备工作,参与教友周年、出殡祭奠,且出资出力,自买圣物、奉送别人、及时宣道,各组人员随叫随到,义务服务,和乐融融,仅春节前发放了3000元的慰问品(圣经、圣物、教会光盘、食物);读经班、辅祭班人员扩充,走向年轻化,规范化,自圣体年至今,每周日、星期四弥撒后的朝拜圣体活动从未间断过,由读经班人员组织带领;后勤组,安全保卫组的人员更是不怕苦,不怕累,自愿报名,参加服务,工作耐心、周到;接待组人员轮天值班,接待每天来堂参观、了解、访问的社会各界朋友,并为他们答疑解惑,讲解教会知识,免费赠送报刊,杂志、福传书籍等。
    2007年7月2日,我们的临河堂区隆重欢迎和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5位神父团体的来访,2008年2月16日,新祝圣的宁夏教区李晶理主教也曾光临了我们堂区。去年圣诞节时还派专人接待了国家宗教局、统战部的领导及佛教界的朋友,2007年至今共接待外来人数上千人。
    今年春节前教友自发出资、组织了鼓乐队。唱经班、秧歌队、鼓乐队的任务最是繁重了,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身兼几职,不仅要参加大瞻礼的节目排练。领经、弥撒经歌的诵唱,扭秧歌,奏鼓乐,而且还要做好大型的接待工作。今年春节期间,下会人数增多;婚配人数增多,仅2008年元月份至今就有教内外5对新人在教堂内接受了婚配,堂内为每对新婚夫妇赠送鲜花一束,圣经一本。
    我们堂区的领洗人数逐年增加,2007年领洗人数为200多人;圣神降临瞻礼坚振人数达200余人;堂区“索阅”教内报刊、杂志的人数每年也以10%的速度递增……
    要想做大事,先得从小事做起“正如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同样信仰没有行动也是死的。”(雅2:26)
    堂区的发展靠大家,我们堂区所取得的成绩皆离不开本堂周学清、田雷两位神父、三位修女及堂管会的领导和各小组负责人以及堂区教友们的积极配合。在2008年里,我们求天主多多地降福我们堂区的每一位神长和教友,求圣神多多地激发我们,让我们的堂区在革新中前进,教友在探索中成长,教会在福传中广扬……


 

本文标题:说说我们的临河堂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