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周默想耶稣的苦难


2008-03-20 10:38:12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网

    耶稣对圣妇安日拉说:“谁愿得天主的圣宠,他的眼睛该常看苦像,他无论受忧苦时,或欢乐时,总不该忘记我的苦难。凡纪念我的圣死,尽心默想我的苦难的人,他真是我的儿女。不默想我的苦难的人,不是我的真儿女,只是个虚名罢了。你们和我同苦同忧的人,是我圣父所降福的人,我为救你们不受地狱的苦,替你们还了账,替你们死了……你们就在天堂上,承受永远失不了的产业。”(耶稣苦难)这就明确告诉我们:要想得天主的圣宠,就不可忘记主耶稣的苦难,要尽心默想主的苦难。否则就不是他的真儿女。
    主耶稣为我们受苦是至大无比的,痛彻心肺的,浑身上下被恶人打的血肉横飞,鲜血淋漓,没有一处不受苦,头被茨冠箍着,脸被恶人打肿,口喝酸醋苦胆,耳听恶人辱骂,眼看母亲的忧闷惨痛,还要背上十字架上山受钉,一路压跌难堪,手足被钉时,是多么惨痛啊!高悬十字架上时,全身的重量落在三个铁钉上,更是难忍!
    这样的苦谁受过?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吧,假如我们身上打破一点皮,头上箍上一根小刺,手上钉上一根针,你都会疼痛的大喊大叫受不了!主耶稣受的是什么苦?你不感到心痛吗?再想想主是为什么受苦?是为他自己吗?完全是为了爱我们,为了救我们,还感动不了我们冷漠的心吗?
主耶稣的苦难集中在圣周,从山园祈祷开始、受鞭打、戴茨冠、背十字架走苦路、直到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再没有比他受更大、更惨毒的苦刑的了!只因为世人犯的罪孽太多、太大、太重,全部担在主耶稣身上!他是为得罪他的罪人而死!这样感天动地的大爱,我们将何以为报!只有以爱还爱,跟随主耶稣,效法主耶稣,爱主爱人,传播福音,才能对得起主对我们的大爱!
    圣周圣母和耶稣同受痛苦,完成了拯救人类的伟大工程!所以圣母是最完美的门徒,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热爱,天主圣三给了她最高的赏赐,她是当之无愧的。我们有这样的好妈妈,是我们的无比幸福!要常常依靠圣母,听圣母的话,认罪悔改,帮我们升天。


 

本文标题:圣周默想耶稣的苦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