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衡水、济南两地教友隆重拉开圣周纪念帷幕


2008-03-21 10:00:54 作者:王惠民、天路 来源:信德网

衡水教友在参与祝圣圣油弥撒

    (本网衡水讯)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衡水教区在主教府举行祝圣圣油弥撒。早晨6点钟,圣油弥撒开始,衡水教区封新卯主教主祭,来自本教区的29位神父、一位六品执事共祭。衡水善导圣母传教女修会30多位修女、及总堂堂区的教友、望教友共同参与了祝圣圣油弥撒。
    在弥撒讲道中,封主教特别讲论司铎品位的来源和本日弥撒的意义,同时鼓励司铎努力做个更好的教会的仆人,并特别讲到神父们在回到自己的堂口后要效仿耶稣为教友们洗脚。“天主把一切托付给我们,授以赦罪的权柄、祝福的神权,把他自己也交给了我们,这样我们就可以用他的名义讲话、赦罪、祝福、施行圣事。这是何等的信任啊!正为此教友们而特别的尊敬我们,我们又是何等的福分啊。” “我们借着今天的读经,好使自己回归基督,回归我们的师父,回归我们唯一的大家长”。封主教并在讲道最后代表本教区的神父们“再发司铎圣愿”。

    圣油是司铎为了给奉教者、病人和主教给领坚振圣事者傅油使用的。弥撒中,封主教及全体神父共同祝圣了圣事所需的坚振圣油和终傅圣油。
    晚上,主的晚餐弥撒由封主教为本堂张神父、张艳波六品执事举行濯足礼,而后由本堂张神父、张艳波六品执事为教会中青年男教友举行濯足礼,这让教友们更加深刻的领悟天主的大爱,感受天主要教友们相互服务,甘为人仆的精神,弥撒后迁供圣体,许多信友热心朝拜耶稣圣体。

 

济南洪家楼天主堂圣油弥撒后走出堂门

    (本网济南讯)3月20日早上6时,在济南洪家楼天主堂内,赵子平主教主祭,张宪旺助理主教及20位神父参礼,近300教友参与了圣周四的圣油弥撒感恩圣祭。赵子平主教在今天的讲道中强调了教会的团结、合一与共融,希望教友们做一个好教友,神职人员要克尽己责做好神父、好主教,为教会的发展和未来贡献力量!

本文标题:衡水、济南两地教友隆重拉开圣周纪念帷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