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区向贵州思南灾区献爱心


2008-03-26 15:29:00 作者:任延军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今年年初,一场百年不遇的、十分罕见的持续低温雪凝天气袭击了中国南方,给当地人民的日常生活和生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失。此次雪灾贵州是重灾区之一,全省88个县市区中,有83个不同程度出现雪凝天气,特别是贵州的铜仁地区、黔南及黔东南州受灾最为严重。

    贵州自元月13日就开始有雪凝灾害,而在23日灾害进一步加重。铜仁地区的思南县10余个乡镇断水断电,给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交通严重受阻(一个多月没有通车),导致物资供应紧张。上海教区的主教、全体神长及广大教友,从新闻媒体看到贵州受灾的情况后,金主教呼吁教友在春节期间(四旬期)为广大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3月8日,上海教区光启社会服务中心的潘秀芳修女一行,带着上海教区广大神长教友的爱心奉献,远赴灾区——贵州思南县赈灾。为思南县合朋镇的井坝村、香坝乡的流水和碗水等三个村受灾的约1万余灾民购买化肥、玉米种子及稻谷种子等共计50多万元的物资,并在贵州教区肖泽江助理主教等人陪同下直接分发给灾民。

    灾民感激得热泪盈眶,他们非常感谢远在上海的神长教友们,为他们春种的急需带来了及时雨。很多灾民激动地说:“我连做梦都没有想到会得到免费的化肥和种子,谢谢!谢谢……”

 

本文标题:上海:教区向贵州思南灾区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