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遗憾


2002-03-27 08:48:49 作者:宁金燕/河北

     又是一个阴雨连绵的早晨。旭,一个富于联想又极爱写作的女孩,又在望着对面邮局的邮筒发呆。雨不停地下着,旭不停地思索着。也许是她写作水平有限,也许是编者们不喜欢她的写作风格,也许……总之,投出去的希望总是无影无踪。每一次投稿总是激动的,但回报她的却只是一种无声的等待。由于去邮局的次数太多了,邮局的工作人员也开始注意这个不善言辞的女孩了。是的,旭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女孩,从小就养成了孤僻的性格,她从来不和太多的朋友在一起玩,总是喜欢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沉思。
    转眼之间,枫叶又红了。一片片枫叶在秋风中飘落下来,满地都是,那枫叶是那么红,就像天空中的晚霞。今天,旭的心情格外好,而且脸上露出了平时少有的笑容。她又要去邮局送投稿信,这次她对自己的作品抱有更大的希望。
    就在旭要过马路的时候,一个小男孩从路对面跑过来要横穿马路,这时,正好一辆汽车也飞奔过来,眼看就要发生车祸,旭不加思索地跑过去,拽过小男孩,自己却没来得及躲避,倒在了无情的车轮下……这一切仅仅发生在几分钟之内,但这短短的几分钟却成了旭生命的最后一刻。旭倒下了,她手里还紧紧地攥着那封投稿信,仿佛攥着她所有的希望。旭默默地走了,没有留下一句话,就像一片悄悄飘落的红红的枫叶。她走的那一刻,嘴角还留有一丝微笑。她同这信、这秋天的枫叶一起走了,她带走了希望,带走了追求,但她唯一没有带走的,就是投稿留下的遗憾…… 

本文标题:遗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