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访美获高规格接待 布什将破格亲自接机


2008-04-15 09:21:4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教宗本笃十六世15日展开美国之行,将成为历来第二位到访白宫的教宗,总统布什决定以前所未见的高规格接待这位重要客人,他将破格到郊区军事机场亲自接机,并在白宫南面草坪举行万人欢迎大会,晚上以本笃十六世的德国家乡菜设下隆重国宴。
  所有这些安排都是历来的第一次,布什从未到机场迎接过任何一位来访的领导人,不仅如此,美国历史上还没有一位总统曾前往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迎接任何外国元首。不过,15日当教宗的飞机降落时,布什就会亲自等候。
  16日上午,大约12000人将齐集白宫南边,出席本笃十六世的官方欢迎仪式,也将成为布什任期内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远超去年春季约7000人迎接英国女王的仪式。
  届时,陆军军乐团将奏响美国和梵蒂冈的国歌,象征最高礼仪的21响礼炮也将响彻天空。由于16日适逢教宗81岁生日,布什当晚在东厅举办盛大国宴,以教宗的德国家乡料理巴伐利亚菜为主,不过主客都不会出席,因为教宗当晚要主持在华盛顿大教堂举行的弥撒,国宴将由美国的天主教领袖代表出席。
  布什上周说,教宗代表数以百万计的天主教徒发言,也是信仰的代表,因此须以这种高规格接待,两人碰头也是美国在任总统与天主教教宗之间的第25次见面。
  虽然本笃十六世在伊拉克战争和其他外交事项上与布什意见分歧,但两人在白宫的会谈将集中在彼此一致的问题,如堕胎、同性恋和干细胞。神学者兼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传记作者韦格认为,教宗与布什的晤谈不会有任何重要成果,18日教宗在联合国发表的演说才是美国之行最具影响力的发言。


 

本文标题:教宗:访美获高规格接待 布什将破格亲自接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