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父的爱


2003-06-26 10:59:05 作者:常挽青 来源:信德报(第184期)

    一年一度的中考又到了,往事也随之一幕幕地闪现于脑海。
    去年,我以2分之差与徐中失之交臂。悲伤失落的我绝望了。心想,求学的路就走到这儿了吗?我抱怨天主对我不公,为什么不应允我的恳求,为什么不让我考上梦寐以求的学校?当时,妈妈身体不好,经常呕吐,爸爸所在的工厂因工人罢工而倒闭,弟弟也在上初中,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学生。这个家里里外外已经是很困难的了,我因此放弃了复习的机会。
    后来,爸妈和我谈了很多,我们各自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最后,妈妈说:“你愿不愿意去学校教书?”我没有回答。
    之后,我背着行李到太原总堂参加了读经员培训班。白天培训,晚上参与弥撒。弥撒中,神父讲的玛窦福音第二十章雇工比喻的道理让我终身难忘。神父说:“我们的一切都是天主白白赏赐的,我们有何资格向他要求什么呢?……”是啊,我在这个平静美好的环境中生活了15年,一切的一切,不都是天主白白赏赐的吗?我没有考上高中只不过是天主给我的一个小小考验罢了,怎么就这么懦弱经不起考验呢?顿时,我的心情好多了,并认为去学校教书是天主给我指的另一条路。
    开学后,我怀着感激的心走进学校,带上了四年级的数学。第一学期结束后,学生们的成绩还可以。第二学期,我升任了这个班的班主任。在这个集体中,我时时感受到天父的爱,因为是他给了我理想,给我指了一条充满阳光和希望的大道,让我对自己又有了信心。
    天父的爱何其伟大,我何以为报?只有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算是对他的一点微不足道的报答。
    最后,我想对落榜的莘莘学子们说:“你们的辛苦天主不是没有看到,我们是他的羊,他不会抛下我们不管的,只要我们一心依靠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定能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本文标题:天父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