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召节:国内各大修院圣召祈祷,并举办多种庆祝活动


2008-04-15 14:07:12 作者:河北神学院网、河南开封总堂、沈斌、本报编辑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4月13日是圣召节,国内十所大修院纷纷举行弥撒为圣召发展祈祷,有的修院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一些地方教会也以感恩祭、捐献等形式来支持圣召的发展。

    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在4月12日、13日这两天里为庆祝圣召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修生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度过了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


河北神学院神一班在费神父徐执事带领下做小组弥撒

    12日上午8时,由河北神哲学院院哲学班组织的名为“兄弟情深”的演讲比赛在修院大教室拉开帷幕。修生们纷纷登台演讲,有的论祈祷、有的论圣召,有的谈司铎的明天。修生们演讲时那幽默的语言、深刻的内容、真诚的表白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田春波神父、孟维安神父、屈君峰神父热情点评之后,开始为参赛选手及获奖者颁发奖品,奖品均由“信德”热情赞助。演讲比赛,在《召唤》的歌声中结束。


河北神学院修生登台演讲

    据悉,这次演讲比赛是为迎接圣召节而设立的,同时,修院各班级也纷纷组织了体育类比赛,有排球、篮球和羽毛球,近日要依次举行。
    12日晚间和13日上午,修院还进行了4月份的月省神工,由正在该院授课的邯郸教区朱喜乐神父担任带领司铎。朱神父以“圣体与圣召”为主题作了分享,他从感恩祭的四个动作“拿起、祝谢、擘开、递给”讲解了圣召生活,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他提醒修生:圣体应是圣召的中心,圣召应是圣体的生活表现。
    此次月省巧遇圣召节——修士们自己的节日,修院神父与各班班委安排了节日分享会,并表演了节目,以示庆贺。

    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圣召节的大礼弥撒,由香港礼仪委员会主任罗国辉神父主祭,全院50位神父、70位修生和10位修女参与了这台隆重的感恩圣祭。大家同心合意地为中国教会乃至普世教会的圣召祈祷。罗神父在弥撒中作了精彩的讲道,他指出:“独身容易,但是要想像主耶稣爱天父那样去爱天主就难了。”罗神父也讲了如何善度圣召生活。

    北京教区神哲学院院长刘振田神父告诉本报,圣召节这天,修院神一、神二班共16位修生,在南堂主教府,从李山主教手中领受了读经职和辅祭职。神长教友共聚一堂,同心为圣召祈祷。

    吉林神哲学院院长徐景成神父介绍,今年圣召节该院与吉林教区小修院举行了以圣召为主题的联谊会。圣召节当天,小修院的全体神父、教师与20多位备修士特别从长春赶到位于吉林市的吉林神哲学院,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圣召生活。当天参加活动的神父、修士有50多位。目前,吉林神哲学院有在读修士21位。
     
    山西、陕西、山东、中南、上海、四川、沈阳这几所大修院的神父修生们也都在圣召节当天的弥撒中为圣召献上了诚恳的祈祷。

    圣召节这天,江苏海门教区南通市狼山圣母堂的一百多位中外教友热情为教区圣召基金捐款。海门教区在4年前成立了教区圣召培育基金,每年圣召节,全教区各堂区统一举行捐款活动,所捐款项全部用于教区修生和修女的培育工作。


江苏海门教友为圣召献爱心

    河南开封教区开封总堂在圣召节这天,特别为司铎和修道圣召的意向举行感恩圣祭。之后60余名教友和青年参与了在圣堂内举行的“来,跟随我”的祈祷活动。

本文标题:圣召节:国内各大修院圣召祈祷,并举办多种庆祝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