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银川天主堂举办首次读经员培训


2008-04-15 14:19:17 作者:李光民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4月12日,银川天主堂举办了自恢复宗教生活以来首次读经员培训班,共有24人参加,由本堂神父魏微主讲。
    培训班目的在于通过这次培训,提高读经员的全面素质,明认读经员为宣读天主圣言所担负得重大责任和义务。

    这次培训班讲座有三个内容:一是介绍有关《圣经》的知识,包括名称、作者、时间、分类、章节、中心思想等方面,并系统地介绍了《圣经》的概况;二是讲解了如何做一名读经员。首先要明确读经员是天主圣言的代言人,同时从读经员的仪表、神态、服饰、姿态、动作、语言、化妆等方面对读经员提出了全面的要求和应注意的方面;最后是实际演练,参与培训的每一个读经员从走向读经台开始,鞠躬、读经,再到走下祭台,返回原座位这样一个全过程,作了反复地练习。
    经过一天的培训,大大提高了读经员对自己在宣读天主圣言时应有的纯洁心灵的深刻理解和认识。 

 

本文标题:宁夏:银川天主堂举办首次读经员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