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凤翔:吴佩云神父安息主怀


2008-04-21 11:51:22 作者:曾尼阁 来源:信德网

    本网讯 风翔教区吴佩云神父,圣名保禄,于2008年4月14日八时安息主怀,享年76岁。
    吴佩云神父葬礼于4日18日在其家乡陕西兴平市五丰村举行,风翔、周至两教区40位神父、圣母会、圣心会、小德兰会70余名修女,10家乐队,风翔、周至、西安三教区的2000余名教友冒雨参加了殡葬,风翔教区李镜锋主教主持了葬礼大弥撒。

吴佩云神父简历:
    吴神父1932年2月生于陕西省兴平市五丰村(周至教区)一个教友世家,1957年由西安联合修院毕业后因形势所迫,回家乡务农。在坚守圣召20余年后,于1979年祝圣为神父,以实际行动见证信仰,做出榜样,成为“文革”后陕西第一位祝圣的神父。
    吴神父是风翔教区岐山县岐北(含八个会口)堂区的本堂司铎,20多年的铎职生涯都在岐山度过。他爱民如子,苦身克己,下会、行圣事全靠步行,日行数十里,帮助教友救灵魂;他良善待人,严以律己,劳累成疾后曾住院数次。03年病势加重后,回家乡养病,不给教区增添麻烦。在送葬中,歧山赶来的200余名教友穿白戴孝,寄托了对吴神父的无限哀思。

 

本文标题:凤翔:吴佩云神父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