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南:拳拳爱心 传递温情


2008-05-04 15:21:44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小雄 甘保禄) 4月28-30日,进德公益赈灾梯队一行四人,在湖南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天主教长沙教区的大力支持下,在湖南省桃江县,落实了资助部分因雪灾而导致房屋倒塌的家庭重建房屋的爱心项目。进德公益为该项目投入的资助款项为35万元人民币。
  今年一月中旬至二月上旬,一场五十年不遇的雪灾袭击了包括湖南省在内的南方十几个省份,给灾区人民造成了包括农作物绝收、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在内的巨大损失。雪灾发生后,进德公益立即同贵州和湖南灾区合作伙伴取得联系,希望为受灾群众提供及时相应的帮助。这次雪灾发生时,正值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和教会的四旬斋期。鉴于此,进德公益除了同海外合作伙伴积极联系,争取他们的支持与合作外,又于2月1日,向中国天主教各地广大神长教友发出了“为灾民守一次斋、送一个红包”的呼吁,获得了国外合作伙伴和国内广大神长教友的积极响应。3月13-17日,进德公益就已经在海外合作伙伴和国内外神长教友的支持下,投入了1,122,500元,为贵州省石阡和思南二县灾区提供一批补种农作物的种子、化肥、耕牛和粮食,帮助近万户灾民恢复生产。这次在湖南桃江县对倒塌房屋所进行的重建项目,又一次体现了全国各地神长教友及进德公益合作伙伴共同的爱心奉献。


签约仪式

  2002年9月、2005年7月、2006年9月和2007年8月,在地方政府和教会合作伙伴的协助下,进德公益分别在湖南省岳阳、邵阳、郴州、耒阳、永州等地市进行过赈灾活动,见证基督福音,为当地灾民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
        为了更好地让国内各地神长教友了解灾区的实际需要,有份参与赈灾,进德公益曾邀请与湖南毗邻的浙江和江苏等省份的一些神长代表参加这次赈灾活动。但由于堂区事务繁忙,临近教区的神长未能成行。这次湖南赈灾只有来自河北衡水教区的骆立民神父代表国内神长教友参加。在湖南省桃江县举行的捐赠仪式上,骆神父代表广大神长教友发言并接受了捐赠牌,他在发言中表示:“服务社会、关爱人群既是每个基督徒的义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国内教会希望通过这次赈灾活动,能够帮助一些受灾的家庭重新建立安居之所,进一步促进灾后的重建工作。”


衡水教区骆立民神父代表国内捐助者接受捐赠牌

  当湖南省桃江县胡国清副县长听说多数的捐献都来自普通的教友家庭时,由衷地代表当地政府和受灾群众感谢全国神长教友“惠济民众的浓浓爱心”,同时也对进德公益不分民族、不分信仰、不分地域,为各地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服务的博爱精神表示赞赏。


正在重建中的房屋

  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进德公益赈灾项目负责人冯立红女士告诉记者说:“通过与村民们的谈话,更加使我意识到了落实此项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因为(房屋)全倒户一般也是困难户,没有什么积蓄,(光靠自己)很难完成重建。我也注意到,由于受益家庭居住得较分散,这会给项目的实施过程增加难度。但我相信当地政府和教会会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逐一落实的。”
  捐赠仪式上,进德公益、桃江县政府与湖南教会三方共同签署了赈灾协议书,进德公益委托桃江县政府、湖南教会近期进行具体的项目实施工作。之后,进德公益一行在当地政府及教会人士的陪同下,前往桃江县受灾最严重的牛田镇、鲊埠乡、三堂街镇、修山镇的一些受助家庭进行实地慰问和探访。


一户人家

  湖南长沙教区李红未和曾令超二位神父也充分地参与了此次赈灾活动,并为这次工作的顺利进行做了大量的探访、准备和联系的工作。湖南省宗教局陈树林局长、王惕处长及桃江当地政府也给予了积极的配合和帮助。河北省民宗厅领导对赈灾活动十分重视,特派郑会民处长陪同前往赈灾,予以协调和服务,使此次爱心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本文标题:湖南:拳拳爱心 传递温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