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2008-05-10 10:28:02 来源:信德网


教宗本笃十六世致辞祝福北京奥运。(中国外交部网站图)


    中国爱乐乐团高级顾问邓榕女士、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与梵方人士亲切交谈。
(中国外交部网站
图)



    信德网据中国外交部网讯 中国爱乐乐团及上海歌剧院合唱团5月7日在梵蒂冈举行专场演出,演出间隙,教宗本笃十六世登台感谢主要演职人员,向所有中国人民致意,并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5月7日,中国爱乐乐团及上海歌剧院合唱团联袂在梵蒂冈保罗六世音乐大厅举行了专场演出,倾情演绎莫扎特的《安魂曲》和中国民乐《茉莉花》。演出获得巨大成功。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爱乐乐团高级顾问邓榕女士、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使馆人员、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以及教宗本笃十六世、梵、意各界近6000人欣赏了演出。

    庄严、激越、富有感染力的《安魂典》和婉转流畅、充满诗情画意的《茉莉花》令全体听众如痴如醉,时而屏吸倾听,时而会心微笑,深深沉浸在美妙的艺术享受之中。演出终了,掌声如潮。现场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演出间隙,本笃十六世登台感谢主要演职人员,并以意、英文发表致词说,这场音乐盛会令人接触到中国社会活泼轻快的现实。中国艺术家们以高超的技巧、细腻的感情演绎出属于人类艺术遗产的音乐杰作。他们代表了伟大的中国文化及音乐传统,帮助人们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价值及高尚的报负。音乐成为不同民族和文化碰撞、了解和借鉴的特别载体,是超越一切障碍的工具。当教宗向所有中国人民致意,并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的时候,听众的激动掌声打断了其讲话。最后,本笃十六世以一句中文“感谢大家并祝愿大家一切顺利”结束讲话,全场再次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外方友人纷纷向孙大使热烈祝贺演出成功,对中国艺术家的专业素养表示钦佩;认为此次演出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中国形象与中国外交因此而加分。

参考资料:
    中国新闻网 :
http://www.chinanews.com.cn/cul/news/2008/05-08/1243492.shtml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http://www.fmprc.gov.cn/chn/wjb/zwjg/zwbd/zybd/t432454.htm
    凤凰网视频:http://phtv.ifeng.com/phinfo/200805/0508_45_529000.shtml
    中央统战部http://www.zytzb.org.cn/zytzbwz/newscenter/hlkd/80200805090030.htm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祝福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