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这瞬间伴我成长


2002-03-28 09:13:50 作者:杨帆

    忆往昔,修道生活已有15个春秋了。如今我已言誓终身属于基督,无怨无悔。然而,在豪情壮语的背后,却是这瞬间在伴随着我,鼓励着我。(这瞬间也一直在蠢蠢欲动,让我分享给我的同路人。)
    在修道生活伊始,除了主耶稣无时无刻的相伴外,就是母亲那朴实的“瞬间”。
    一年一度的探亲假,我都会如愿回到父母的身边,而父母盼望的就是这一天,早早为我们准备了许多连自己平常都舍不得买的好吃的东西。等啊,盼啊,出门也不知望了多少遍。我们的归来使平常本来就忙碌的母亲,变得更加格外忙碌的起来,母亲因着这样的忙碌,仿佛年轻了许多。她那颗细腻的心随时会捕捉到你的不便和需要,而我们却将此番盛情祝为不屑一顾,去看亲朋访旧友,10天的假期一晃即过。
    期满之时,耳边充塞了母亲的千叮咛万嘱咐。分别那刻,母亲平常说个没完的话,一时间仿佛都忘记了,只是在默默地忙碌着,陪伴着。每每离去,母亲都会送我到车站,千推万辞都不能阻止,一切又都是在无声无息地进行着。
    我刚坐稳,列车就启动了。10多年了,这辆列车将我从阜新送至沈阳。此时不知从哪儿来了几分感慨,对这小站也增添了几分恋意。当我正在环视站台的瞬间,我的心仿佛停止了跳动,我的眼泪刷刷地流了下来,那个再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母亲那慈祥的面孔还在那已关闭的检票门窗内向列车观望着。我的心瞬间被慑服了。这瞬间,使我看到了亚巴郎在摩黎雅山上的祭献;这瞬间,使我亲眼目睹了圣母玛利亚在加尔瓦略山十字架下的仰望。
    这瞬间,充满了对儿的期盼和希望;这瞬间,更饱含了对父的交托和渴求。她的舍弃,是为叫基督拥有,使众人获得益处;她的牺牲是为叫基督胜利,圣教凯旋;她的奉献,是为叫基督的爱因着我们广传人间。这瞬间,让我感觉到,我所谓的奉献是那样的微不足道,而真正奉献的却是我们的父母。
    这瞬间,是我迷惘时的勇气和力量,是我失意时停靠的港湾。每每想起这瞬间,伴随着天主的大爱,使我在追随主的道路上,风雨无阻,勇往直前。

本文标题:这瞬间伴我成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