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追忆化作传教情


2008-05-18 14:23:02 作者:西井子教管会 来源:信德报(第338期)

    安息主怀一年整,常让我辈挂在心。无穷思念在心头,追忆化作传教情。
    去年5月17日对于我们集宁教区西井子堂区来说是一个沉痛悲哀的日子,那天是张祥会长的安葬日,参加葬礼的有集宁教区的11位神父、西井子堂区各村教会的教友代表、亡者的教内外朋友,并以隆重的大礼追思弥撒、安所礼和追悼会纪念亡者。追悼会由王忠义神父主持,亡者的家属、西井子堂区的前任本堂张振神父和现任本堂卢光宗神父,及各村的教友代表致以悼词。这样隆重的葬礼场面在集宁教区尚属首例。
    已故的张祥会长,圣名若瑟,1949年出生在一个热心的教友家庭;从小受良好的家庭教育,热心事主,性格耿直;1999年被选为会长后,更是全身心投入教会里,8年如一日,直到他去世的那一刻。
    张祥会长竭尽全力地协助神父搞好堂区的牧灵福传工作。他走家串户去动员冷淡的教友进堂,和教外人探讨信仰;带领教友们学习圣经、分享圣经、作见证;村里有病人时,他请上神父、带领教友去探访病人、行圣事、传信仰;村里有人去世,他组织教友们去念经、帮助。村里人只要有困难,不论是教友、还是教外人,他都主动上门帮忙,就连教外人对他的言行也是众口皆碑,为福音作了见证,的确是一个爱主爱人的好会长。每次神父外出行圣事或传教,他都随其左右,帮助、维护神父,堪当神父的左膀右臂。
    他把教会看作是自己的家。不论春夏秋冬、农忙或带病,他每天坚持进堂参与弥撒和公共祈祷,风雨无阻;众所周知的是,不管是哪一届神父来我堂区服务,他对神父的照顾都是百般关怀、呵护。本堂司铎说张祥以慈父的心来关爱神父,看到问题后能委婉地向本堂神父陈述自己的看法和提供有建设性的意见;每次弥撒后,他总要进神父的房间问寒问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研究堂区的各项事务。2000年堂里垒院墙,他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做最苦最脏的重活,由于连续几天的疲劳战,不小心腰部扭伤了,大家劝他回家休养,他吃上止痛药马上返回工地。就连外村的教堂有工程,他都要组织教友开车去做义务工。
    春天,西井子装修圣堂,他撇下没有种完的地,又投身到修堂的工作中。为装修进料、召义务工,跑前跑后忙个不停。就在去年5月9日晚上八点多回家时,在路上不幸遭遇车祸离开了人世,享年58岁。
    他的去世是我堂区的一大损失,也使本堂神父失去了一个得力的助手。张会长!我们要以祈祷和祭献来纪念你,以更好的福传和传教的优异成绩来告慰你,并以你为榜样,努力建设好我们的堂区,以此来告慰你的在天之灵。


 

本文标题:追忆化作传教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