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被困北川11天……


2008-05-26 16:05:49 作者:殷大德 李奇芬/ 讲述 凌云/整理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编者按:5月25 日上午11时,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在成都平安桥教堂参与了主日弥撒后,与成都教区的部分神长和教友举行了抗震救灾的感受分享。在分享中,成都教区的殷大德弟兄、李奇芬姊妹分别讲述了他们在这次汶川特大地震中被困在北川重灾区11天的体验,尽管他们讲述的时间比较短,但都是肺腑之言、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以下就是二人的分享,我们择其要点刊载。类似这样的分享,我们会及时收集刊发,以飨读者。)

    殷大德:当时我和另外两名教友一道在北川旅游,我们原定在13日返回,谁知12日下午便遇到了这场空前的地震大灾难。当时的情景实在是可怕,什么叫山崩地裂,什么叫飞沙走石,在北川我算是真正地看到了,现在想起来都感到后怕。

    李奇芬:地震刚发生时,我感觉整个人就像是被过筛子一样,又像是整个人被装进了搅拌机的泥浆罐里,把人抖得骨头架子都快要散了。

    殷大德:由于我们被困的地方是在大山里,进退都没有路,再加上随时都可能发生滑坡和泥石流,弄得游客们人心惶惶、惊恐万分,好多教外人当时都绝望了。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三位教友互相鼓励、坚持祈祷,每天唱天主经。我当时看到的情况,让我深刻感受到:在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到有信仰和没有信仰的差别;有一般信仰和有基督信仰的区别了。同时我们还要把这份天主的爱通过我们教友分施给社会上更多的人。所以我们不断地鼓励其他的游客,给他们唱《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祝你平安》等教会的歌曲。和他们聊天,安慰他们,用我们平静的情绪,缓解他们焦急的心情。就这样我们一直坚持着,直到第11天,也就是5月22日,空军的直升飞机才把我们从北川重灾区空运出来。在这次与外界完全隔绝的11天里,我非常深刻地感觉到:不管遇到什么艰难困苦,甚至是面临险境、绝境,我们作为教友都务必要时刻保持好自己的信仰,时刻保持好和天主的联系,千万不能和天主断了联系。

    李奇芬:在我们被困的这11天里,当地也遭受了严重灾害的羌族老乡每天给我们煮饭吃,虽说我们每天只能吃到两碗稀饭,但大家都已经很满足了,这起码不至于马上把人饿死。所以我们游客们都非常感谢民风淳朴、心地善良的羌族老乡。通过这场灾难,才让我真正感觉到中华民族真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我们也非常感谢本堂的神长、教友,甚至是全成都教区的神长和教友们在我们被困的11天里,为我们所作的祈祷(说到这里李奇芬向在场的人深施一礼,表达敬谢之意,抬起头来她已是满眼泪花,继而泣不成声……)。

    (本文刚写到这里,下午4点半许,就又从青川传来了6.4级的强烈余震,在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公室里我们都感到了较强的震感,大家都叫喊头晕,纷纷跑到了楼外的空地上。另外,午饭时分,德阳、成都也都感到了较强的余震……)。

 

本文标题:成都:被困北川11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