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都:无名英雄在一线


2008-05-26 16:11:20 作者:凌云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从“5·12”汶川特大地震以来,活跃在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志愿者确实很多,我们实在无法计数。自古就有:“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在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众多无名英雄中,我们向大家介绍这样一位人物——首先他是一名奉教10多年的教友;其次他是一位开了20多年车的司机;再次他又是一位让人揪心的直肠癌患者。他就是成都教区的刘路生教友。

一、握好手中方向盘

    5月23日晚,我和沧州教区的白修士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成都。我们是作为进德公益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爱心志愿队的第三梯队人员,火速增援到抗震救灾第一线上来的。第二天我们便驱车赶往四川德阳体育馆灾民安置点、德阳市冶金实业有限公司灾民安置点、什邡市洛水镇、什邡市磷肥厂(蓥峰实业)等地,看望和采访进德公益支援地震灾区爱心志愿队在那里工作的20多名修女。此外,我们还要实地考查此次遭受汶川特大地震受损最惨重、也最惨烈的什邡市洛水镇和什邡市磷肥厂(蓥峰实业)。此次行程大约往返有近400里路。为我们驾车前往这四个目的地是成都教区的刘路生教友(下称“刘师傅”)。

    一路上刘师傅聚精会神地驾着车,行车的速度是既快又稳。当我们结束了第二站德阳市冶金实业有限公司灾民安置点的采访后,我发现刘师傅趁我们采访的间隙对汽车的轮胎进行了检修和更换。事后我才明白过来。原来在我们采访过什邡市洛水镇后,要去的第四站什邡市磷肥厂(蓥峰实业)和洛水镇仁和村,有近30里的路况非常糟糕,这段路破损的相当厉害,我们在什邡市洛水镇采访时,当地的许多灾民众口一词地对我们讲:“原本洛水镇小学和中学的许多从废墟中挖出的孩子是可以救活的。但是他们在被送往德阳或成都急救时,由于禁不起这30里地的剧烈颠簸,死在了这条‘夺命路’上。”针对这条路的实际情况,刘师傅要绝对保证我们的安全,所以他开得非常小心。他对我们认真地说:“开不得半点玩笑!我要对你们大家的安全负绝对的责任。要不然我可是对不起全四川人民。”

二、报答蜀国养育恩

    我们进德公益驻蓉赈灾办公室的胡丽敏大姐在我们抵达成都还没两天,她就三次央求我们一定要好好报道报道像刘师傅这样的好教友。其实我们在第一天与刘师傅接触的过程中就产生了采访他的念头。但我们故意引而不发地对胡大姐说:“为什么要报道像刘师傅这样一个开车的司机呢?” 胡大姐接道:“哎呀!你们肯定不知道,前些天我们来成都后,就一直和刘师傅打交道,他人可好了。只要我们需要,他总是二话不说,拉着我们到处跑。再忙、再累,他也没有半点怨言。还有你们更不知道的呢,刘师傅是位直肠癌患者,他一般情况下不在外面吃饭。”
    在德阳一家小饭馆吃午饭时刘师傅对我们说:“为了四川人民,这次我要豁出自己的这条命啦。”其实刘师傅并不是真正的四川人,他是一位陕西人,9岁那年他随家人来到了四川,用刘师傅自己的话讲:“是天府之国的山山水水养育了我。四川就是我的第二故乡,现在我的第二故乡遭了这么大的难,我就是把命搭上,也要报答这份养育之恩!”

    应该说在四川地震这场大灾难中,像刘师傅这样朴实的人会很多、很多。因为我们知道:在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中,在虔诚事主的众多基督徒中,他们的良心、他们的爱心必将告诉他们怎样去做!

 

本文标题:成都:无名英雄在一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