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成为福传者


2003-07-07 09:19:50 作者:漠羽 来源:信德报(第185期)

    “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 ,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他们授洗,教训他们遵守我所吩咐的一切”(玛28:19-20)不要以为福传是神父和修女的“专利”与我们教友没有关系。其实每个信徒都有福传的使命。现今是教友的时代,每个信徒都该加强自己福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就是说教友要更多地参与教会的活动,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福传。“为了基督,我将一切都看作是损失,因为我只以认识我主耶稣为至宝,为了他,我自愿损失一切,拿一切当作废物,为赚得基督。”(斐3:8;迦2:20)想要抛开一切致力于福传,除了口传以外,加强个人与团体的祈祷也是十分重要的。圣女小德肋撒一生没有出过修院的大门,就用祈祷传教,去世后被教会册封为传教主保。其次,团体修和,克己守斋也是必不可少的。
    团体内部的合一与团结,才能更好地建树教会,必会结出丰硕的果实。福传工作必须由内而外,才以结出百倍的果实,功半而事倍。不妨反省一下:我为堂区做了什么?我要为堂区做点什么?我愿意为堂区做点什么?什么东西阻碍我福传?
    神职人员应以身做则,积极带头,甘于牺牲,作天主的工具,教友的仆人。身先士卒地出现在教友面前,时时处处发挥“光和盐”的作用,树立良好形象,积极推动福传。
    树立福传意识,承担自己福传的责任,不断留心福传的机会,撒播福音的种子。每个教友在领洗时,便负有福传的使命和责任,并非仅限于念几篇经文,望几次主日弥撒,而是勉力行善,通过爱德的行为来传播天国的好消息,使更多的人认识天主。
    爱德实践福传的最基本,也是最有效的方式,真所谓“无声爱德胜有声宣讲”,这里并非指宣讲没有效力。圣经道理是要用爱德行为去实践。信德在爱的实践中自然会成长,以言以行为主作工,也不过是作了些微不足道的牺牲来回报耶稣救赎这恩。愿人人都行动起来,使整个堂区充满活力,使更多的教外朋友,因着福音的喜讯从而认识耶稣,皈依天主。

本文标题:成为福传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