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宁波教区浒山堂区热烈庆祝“教友之家”成立一周年


2008-06-03 09:55:11 作者:张寒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5月30日晚,宁波教区慈溪浒山天主堂底楼彩球飘荡、歌声悠扬,这是该堂区的新慈溪教友(外来务工教友)与主教、神父、修女等,一起热烈庆祝“教友之家”成立一周年。
    浒山堂区“教友之家”成立于2007年6月1日,隶属于堂区主任和堂管会,由主任、顾问、指导员、总干事和干事,以及众多的新慈溪教友组成,每月聚会一次,旨在劝勉教友遵纪守法,谨守天主十诫,使新慈溪教友的生活更充实,努力活出天主的爱,通过善言善表,使更多的教外朋友加入教会。

    听取了总干事汪江北兄弟所做的工作报告后,宁波教区胡贤德主教回顾了教宗本笃16世在2007年1月13日——国际移民日,“呼吁年轻移民们为建立更为公正的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的演说,谈到了上个世纪60年代台湾地区“工业化”进程对教友生活的影响,联系当前宁波外来务工教友的信仰生活,对慈溪浒山堂区“教友之家”成立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教友之家”扎实工作,不断扩大影响,带动慈溪所有堂区,乃至整个宁波教区的所有堂区,做好组织、引导、帮助外来务工教友信仰生活的工作。

    在庆祝活动上,来自陕西、湖北、安徽、四川等地的新慈溪教友,表演了诗歌朗诵、绘画艺术、歌舞、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各地的教友代表们纷纷登台,畅谈一年来参加“教友之家”各项活动的感受和收获。
    本堂金仰科神父对“教友之家”的工作人员和在场的新慈溪教友,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和参加庆祝的150多位兄弟姐妹在结束曲——《在主内祝福你》的歌声中载歌载舞,整个庆祝活动充满了热烈祥和的气氛。

 

本文标题:浙江:宁波教区浒山堂区热烈庆祝“教友之家”成立一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