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宁夏银川:新方法、新举措吸引教友参加培训班成效显著


2008-06-04 09:43:08 作者:李光民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银川天主堂从5月26日至31日举办了一年一次有80多名教友参加的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特邀西安圣母修会两位修女主讲,同时有教区主教和神父配合。
    这次培训班具有以下三个特点:1、内容广泛,包括圣经、教理、信仰、礼仪、福传、社会、家庭生活等诸多方面;2、所讲道理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既有感知,又有理念;3、理论联系实际,形象生动、内容活泼、贴近生活、贴近现实,对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给予了正确的引导;对那些认为耶稣基督过时了,《圣经》不符合时代的需求的谬论是一次有力的回击。

    在最后的分享交流中,几位教友以切身感受谈了这次参加培训班的收获。特别是对于李主教关于福传三个方面的讲述都以圣经中有关论述作引言和张新宽神父谈的尊敬父母,他们认为内容有新意,形式新颖活泼,对目前银川的福传及教友家庭的信仰生活极富有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有几位新教友本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而来,没想到自己却被主教、神父和修女们有准备且既有说服力而感染和吸引,最终坚持到底。新教友欧孟红更是把张新宽神父所讲的与自己家庭中存在的矛盾相对照,认为神父所讲的是对现在家庭成员的结构、思想做了深刻的调查。
    近年来,银川天主堂在如何办好教友培训班这一课题上做了大量的尝试,一改以往内容单纯、形式单调、气氛凝重,所讲内容都是预先拟定、照文宣读。这次培训班则不同,在开班的当天征求了所有参与的教友的意见,让他们提出他们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效法耶稣基督以讲故事的形势印证所要讲的内容,寓意深刻,鲜明生动,更多地去接触社会,解决教友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现实问题,从而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收效。
    许多教友特别是一些新教友总认为《圣经》是两千多年前圣人记录下来的,一是语言晦涩难懂,二是离现实太远。如何把教友培训班办得有特色,能起到对福传和信仰积极的提升作用,这是目前如何提高培训班所面临的必需解决的问题,银川天主堂今年这期培训班其所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与本堂神父在对培训班方式方法、探讨方面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是分不开的。

 

本文标题:宁夏银川:新方法、新举措吸引教友参加培训班成效显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