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津教区:西开总堂春季教义班181名学员集体领洗入教


2008-06-06 16:56:13 作者:天津教区西开总堂 来源:信德网

        5月31日,天津教区西开总堂洋溢着喜庆和欢乐的气氛。上午9时30分,当雄壮浑厚的钟声响过,181名春季教义班学员在本堂张良神父的引领下,手拉着手有序地步入圣堂……他们经过近三个月的慕道学习,今天集体接受洗礼,皈依天主,成为新人。

181名慕道者手持蜡烛迎来“新生命”


       在这181名新教友中,绝大部分来自非奉教家庭。从年龄上看, 40岁以下的青年人占80℅。从学历上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占60℅。从性别上看,男85人,女96人。

       自3月中旬教义班开课以来,众多慕道者因着天主圣神的召叫,放弃假日或每周一、三晚上在家休息的时间,陆续来到这里聆听福音,寻求真理,探讨人生的真谛。特别是,一些富有朝气的“80后”、“ 90后”青年人慕道热情非常高涨。课上,他们不仅认真听课和记录,还常常在课前或课后,向神父、老师们请教,提出现实生活中困扰他们的这样或那样问题。如今,经过洗礼的青年人内心充满了喜乐,更加积极,更有信心地面对人世间的一切,正视人生的种种问题。


       针对当今社会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不良倾向,这届教义班在课程上作了一些调整,将“人生的目的”安排在第一节课,以引发慕道者对人生的思考和探究人生真象的热情。此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一些中年慕道者说,来教义班听课前,我们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许多困惑,时常感到无助、无力和无奈,不知该怎么办?我们现在知道,天主造生一切,眷顾万物,更深爱我们每一个人。天主是一切存在的根源,也是人们永远的归宿和最终的目的。


       这次礼仪庄严而隆重,持续了近二个小时。181名学员领洗后,又领受了坚振圣事。仪式结束后,全体新教友与神父、老师们在教堂前合影留念,用像机纪录下了这一美好难忘的时刻。
       第二天主日弥撒中,新教友初领圣体,与主耶稣结合。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们会接受“再慕道”培育,在信仰的引领下快乐地、积极地生活,怀着希望,迈向永恒的圆满。

本文标题:天津教区:西开总堂春季教义班181名学员集体领洗入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