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德创造奇迹


2003-07-11 09:22:33 作者:王惠娟修女 来源:信德报(第168期)

    一位刚强的男子汉,进家门见到母亲后,立刻涕泗交流:“ 娘,你儿又拣回了一条命……!”
    这一幕发生在6年前。
    当事人名叫李彦,今年37岁,是山东台儿庄“华锦纸业有限公司” 驻青岛办事处司机,时常往返于台儿庄--青岛之间。
    李彦所言及的拣回一条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1997年4月15日,天下着雨,李彦开着解放牌142型挂车行驶在枣庄--山亭的244省道上,当汽车驶到238公里处,弯弯曲曲的环山道愈加陡直、泥泞。拐过一个山头,居高临下,猛看到不远处有一位老太太和一个女孩推着平板车迎面而来。此时刹车忽然失灵,汽车在不足8米宽的公路上呈∽形行驶,车尾撞断了路边的两根路桩。看着汽车冲来,母女二人惊呆了,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等待着噩运的降临。此时的李彦无助地向天主发出呼求:“天主,可怜我!圣母娘,救救我吧!……”
    为了不伤及母女,李彦毅然将车拐向路右边三米深的大沟。当时同他一起在车上的还有两个人,他们一见司机打方向盘,意识到自己的末日临近了,出于本能,一个人急忙趴下将脸遮住,另一个将头躲向李彦身后。就在这一刹那,奇迹发生了:两节车箱同车头脱节,挂车呈相反方向横在公路上……车头重新扭到公路上,车上的人脱险了。挂车的车尾将母女推的平板车车辕撞断,但母女却安然无恙。 数分钟后,交警到达出事地点。他们观察到三米多深的沟底有车头掉下去的痕迹,而车头上也有很多沟底的淤泥,但令人迷惑的是为什么汽车仍然完好无损地停在路上?是什么力量将汽车从沟底拉上来?又是什么奇能在千钧一发之际将挂车摘钩?看到这一切,在场的人无不啧啧称奇。交通局长更是惊叹道:“我在交通局工作三十年之久,从未见到过如此奇异的交通事故……!”惊讶之余,他肯定了此次事故实乃奇迹。与司机同在一起的两人则大叫:“这实在是神的特别保护……”


李彦与母、妻、王修女(左一)在出事地点

    李彦遵照交通局的裁定,给那母女170元做为平板车赔偿。在众人的帮助下,重新发动了汽车……

本文标题:信德创造奇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