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服务麻风病人的薛玲修女献出生命


2008-06-16 09:50:34 作者:paulushan 福庆 来源:信德网


遇难广东的圣家会薛玲修女遗容

    信德网讯 6月13日上午7时左右,服务于广东惠阳永湖镇白露麻风村的甘肃兰州圣家会薛玲修女,冒雨陪麻风病人前往永湖镇看病。8时左右,当她带病人坐计程车返回时,雨下得越来越大。在村前一段斜坡上出租车打滑,向右侧翻倒在湖边,当时恰遇山洪暴发,人们抢救出了容易施救的司机与病人,但薛玲修女和出租车却被山洪冲进湖里,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43岁的生命。
    薛玲修女是甘肃兰州圣家会修女,圣名玛利亚,出生于1965年,甘肃省张掖市长安寺乡上寺闸村人。1990年在圣家会入初学,1993年9月30日发初愿,1999年8月15日圣母升天节矢发终身圣愿。
    1999年发永愿之后,当得知修会决定派修女赴南方为麻风病人服务时,薛玲修女第一个报了名,并立志要终生为麻风病人服务。当年她和另一位修女被派到广东大衾岛学习护理麻风病人6个月,之后到江西南康麻风村服务。2002-2003年,薛修女被修会安排在西安神哲学院进修。2004年8月,来到广东惠阳永湖镇白露麻风村服务麻风病人直至遇难。她遇难前一天刚参加完惠阳淡水圣伯多禄堂庆典,回到麻风村,村长告诉她有病人需要看病,她不顾疲劳,立刻陪同病人前去看病……
    兰州圣家会会长赵锦秀修女在6月16日上午告诉本报:“薛玲修女在1999年报名为麻风病人服务时曾说:‘这是我们修会在这个时代的神恩之一,我愿意终生为麻风病人服务。’从1999年至今,除了在西安神哲学院进修外,薛修女把自己的所有时间都投入到为麻风病人服务上来。她工作热情非常高,把病人照顾得很周到,并且很有爱心和耐心,病人有时闹情绪发脾气,薛修女一点也不厌烦,反而一直微笑着照顾病人。她用自己的工作见证了她在天主台前的许诺,她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奉献生活的价值。她那么勇敢、那么怀着大爱为麻风病人服务,给我们全会修女立下了榜样!”
    与薛玲修女同在一起服务的胡修女回忆薛修女对麻风病人的爱心奉献时,对本报说:“薛修女对麻风病人那种全心的呵护、周到的服务和真爱的付出,是我们所比不上的。在服务麻风病人的各个方面她都抢在前面,专挑最危险最脏最累的工作来做。她勇敢地去照顾那些处于传染期和复发期的重症患者毫不退缩,她甚至把每主日的休息时间也奉献出来,去为麻风病人服务。她生前常对我们说:‘我是修女,就该这样做。’她还不止一次地说:‘我要是死了,就把我与那些去世的麻风病人埋在一起。’薛修女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麻风病人,她的爱心真的很大。”
    薛修女在白露康复院所做的爱心工作得到了病人、院方、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她用自己的行为见证了基督的大爱。
    据赵锦秀修女介绍,6月17日,会在白露康复院内为薛修女举行追思弥撒,由当地神父主祭。麻风病人、当地村民、教友以及同会修女将为薛修女献上内心的祈祷和祝福,愿她在天国里永远安息。
    薛玲修女在圣家会长期严格的培养和熏陶下,练就了无条件服从修会派遣,坚持神贫、贞洁、服从的“三愿”生活,她是耶稣圣家的优秀女儿,她在平凡岗位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德的赞歌。英年早逝的她,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精神遗产。目前,由兰州圣家会派往广东、江西、四川等地麻风病院工作的还有29位修女,分别在8个麻风病院工作。
    白露麻风村始建于1953年,病人高峰期曾居住过900名麻风病患者,现在,大多数麻风病人已康复出院,目前仍在这里居住的,还有一名麻风病患者和43位康复者,由薛玲和兰州来的另外两名修女曹婧云和胡德兰照顾。常年累月无偿地照顾这么多素不相识,又浑身残疾或有病的老人,需要非常的爱心。薛玲和她的两个同伴数年如一日,把病人当父母来伺候,把服务当成自己的十字架来背负。她们胸怀上爱天主下爱人的满腔热忱,即使即使面对多少艰难也无所畏惧。所以才能以苦为乐,毫不松懈,出色地护理任务。受到麻风病人的热情欢迎。

 

本文标题:广东:服务麻风病人的薛玲修女献出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