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收养弃婴 为主作证


2008-06-19 09:45:46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报(总第341期)

    温厚教友,现年60岁,系内蒙古土右旗萨拉旗农民,他和他的一大家子人平静地生活在一个大院子里。
    笔者与温厚交谈时,挨着他身边坐着一个穿戴整齐的孩子。

时间:2008年3月30日(复活期第一主日) 
地点:内蒙古包头市糖厂附近弥撒点

一、这个孩子是您的?
    是我拣的,他叫天瑞,我给起的名字,我希望天主赐这个孩子吉祥。说实在的,他姓什么我真的不知道。

二、这孩子看上去好像有些特殊?
    不错,这孩子精神失常,还有疝气病(注:腹股沟凸起或阴曩肿大的病,也叫小肠气,尿臊气)。是1995年我从萨拉旗火车站拣回来的,今年满13年了,一直跟我生活在一起。


温厚教友和他家收养的吉祥

三、您没有儿子?
    我有两个儿子,这个孩子排行老三。

四、当时您知道他有病吗?
    知道,一看就知道,他的眼睛发呆,跟正常孩子不一样。解开包裹,一股尿臊气,特别呛人,围观的人捂着鼻子都走开了,我看这个孩子实在可怜,就把他抱回了家。

五、你的家人同意吗?
    我老伴儿比我还热心,看到孩子后,赶紧温水把孩子上上下下洗了个遍,换上干净衣服,找奶粉喂。

六、十多岁的孩子,生活都不能自理,您真的太不容易了。
    也没什么,习惯了,他甚也不会说,就知道啊啊啊的叫,连屎尿都不知,直到如今大小便也不利索。你看,现在还给他泡着一盆子衣服,老伴儿抽空就会给他洗。我的孙子10岁了,可亲他了,吃甚好的也少不了给他,虽然他精神失常时还掐弄我孙子,也怪,我孙子照样还是亲他。

七、那他将来怎么办?
    你身后站的那个,就是我的儿媳妇,我老了就托给他们了。你看,前面拄拐仗的那个老太太,今年91岁了,是我的岳母,搀扶老太太的是我的老伴儿。啊呀,弥撒就要开始了,该进堂了!

 

本文标题:收养弃婴 为主作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