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爱老人,我们共同的责任


2008-06-20 14:41:51 作者:信德报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0日上午10点,河北省胸科医院的12位医生来到进德老年之家,开始为入住的老人们义诊。
    老年之家的工作人员根据老人们的健康情况,安排各科室的医生们分别走到老人们的房间,开始工作。医生们带着必备仪器,为老人们听诊、测量血压,仔细地向老人询问病史及服药情况。对于身体不适的老人还进一步做了诊断和询问。还向老人们提出了健康和饮食方面的建议。

    一位老人的家属,也对医生们表示了深深的谢意。当记者问及参与此次义诊活动的感受时,呼吸科的邢秋月医生说:“天气虽然闷热,但我觉得能为老人们服务非常值得,感觉非常好。我们应该更多的关心老年人,让他们不会觉得自己孤单,让老人们更加健康长寿。”
    据省胸科医院医疗发展部的于建国主任介绍:此次活动派出的医生都是主任级或更高级别的医师,有着非常丰富的专业经验,并且涵盖了所有科室。为老年人特别需要的心脑血管及呼呼系统科室则重点做了准备。他说:“这是我们与进德老年之家第一次合作,今后我们还将结成对子,继续为老人们服务。我国现在已经逐渐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关注老人,为老人服务将是一个大的趋势,因此,我们对今后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而进德老年之家的赵达义修女,对胸科医院的医生们表示感谢,她说:“这次义诊和体检是医院主动跟我们联系的,也是第一次合作,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对于老人们健康的关心,抽出时间来给老人做义诊。一位老人听说有医生来了,就非让工作人员赶紧带他去做检查,老人们都希望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所以,这样的义诊活动是我们非常需要的。刚才于建国主任还特别给了我们一些优惠卡,帮助老人们免费挂号和优惠看病。我们今后会多联系,为老人们做好服务工作。”

 

本文标题:关爱老人,我们共同的责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