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忏悔


2008-07-07 11:45:29 作者:梦瑶 来源:信德报(总第342期)

    每当我看到有人想加入教会,心里总有一份说不出的滋味,这份苦楚在我心头已经隐藏了整整十五年,那是我阻止好朋友认识基督,靠近主耶稣的一件事实。
    我的家庭原来信仰别的宗教,在天主特殊恩宠的照顾下,全家随从父亲改奉天主教,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反感起父亲的决定,一直很想劝导他不要再信奉什么神,但我的一切计划总是在虔诚恃主的父亲面前以失败而告终。
    当年在初三读书时,我有一位好友,她叫陈秦琴。她知道我信奉天主教,所以有时会问我一些教会知识,看得出,她对天主教很感兴趣。每次她到我家,父亲讲圣经故事时,她都听得很认真,可一旁的我却很厌烦。
    有一次,她问我为何要入教,我的回答很简单:家人信奉自然跟着就加入了。她沉思良久对我说,很想加入教会!记不清当时对她说了什么,总之就是不让她加入教会,像我一样的无奈。后来,好友再没提起加入教会的事,这件事也就搁浅了。
     毕业之后,我们也就各奔东西,失去了联络。
     我很幸运在一次转变中,在天主特殊恩宠的眷顾之下,加入修会团体,学习教会道理,加深了对基督的认识。在我的心头总会想起我的好友陈秦琴。是我的盲目与无知,让她受到伤害,没能得到这份尊贵的礼物,使我深感心痛,深感悔疚。
     时隔多年,每每想起,总是悔恨。陈秦琴,你在哪里?原谅我,在你苦苦追寻真爱之时,我却把你推到爱的圣城之外。
    知道吗?我的好友,我在苦苦寻找你。我多想把这份珍贵的礼物送给你,让你能沐浴在基督的爱中。

 

本文标题:忏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