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批准巴拉圭新当选的候任总统门德斯主教还俗


2008-08-02 09:19:57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梵蒂冈电台讯 圣座驻巴拉圭大使馆于七月三十号,公布教宗本笃十六世已经批准巴拉圭新当选的候任总统门德斯(Fernando Armido Lugo Mèndez)还俗,中止神职的身份。
这位即将于八月十五号宣誓就职的巴拉圭新总统,今年五十八岁,本来是天主教圣言会会士,从1994年担任巴拉圭圣伯多禄(San Pedro)教区主教,2005年退休。在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八号,为了参与总统竞选,请求圣座准许他还俗。

这位主教向教宗表明,他无意放弃对教会的热爱,也重视身为神职人员的服务工作和修会的生活。为了巴拉圭国家的益处,他决定进入政界。圣座有关当局遵照圣教法典(285条3项,287条2项)的规定,接受这位主教的意愿,中止他行使司铎的职权。
圣座主教部表示,经过审查各种情况后,教宗准许门德斯主教还俗,并免除他在圣言会内所承诺的誓愿和独身的义务。教宗在法令中,也劝勉门德斯忠于天主教信仰,善度符合福音精神的生活。
圣座驻巴拉圭共和国大使馆表示,有关门德斯的决定,完全是基于圣教法典和牧灵的考虑。天主教将继续与巴拉圭政府保持关系,并遵照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论教会在现代世界牧职宪章》的教导,重申政治团体和教会各自独立,互不相属,但两者以不同的名分共同为国民和社会服务。


 

本文标题:教宗:批准巴拉圭新当选的候任总统门德斯主教还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