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在,希望永在


2008-08-07 15:49:17 作者:志愿者韩丽娜 来源:信德网


可爱男孩陈冠宇

    照片中这位可爱的小家伙也是住在永安灾民安置点帐篷里的孩子,叫陈冠宇,5岁,地震时目睹了奶奶、爸爸离开自己的一幕,现与其母亲相依为命。
    小冠宇对那一幕的回忆:5月12日2点25分时,奶奶和爸爸都在午休,他嚷着叫妈妈送他去幼儿园。妈妈带他刚下楼梯,地震就发生了!他们躲到楼梯的一处拐角才幸免于难。地震过后,他和妈妈立刻上楼回家,看到的却是满脸是血被玉石板重重压住的爸爸,和爸爸身下已停止了呼吸的奶奶。玉石板是那么重,爸爸的呼吸越来越微弱,弥留之际爸爸对妈妈说:“背上压得我受不了,你要带好我们的孩子。”又对孩子说:“孩子,你要听妈妈的话”!说完就咽了气。
    他眼睁睁看着爸爸离开,痛苦得不得了……
    现经过进德心理老师辅导及通过房、树、人的绘画分析疗法,小冠宇脸上终于又恢复了从前灿烂的笑容。
    下面就是他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画的一幅画,请欣赏:

    看着孩子的画画:草地、鲜花、流水,果树、家,还有自己……整个图画的色调明朗,就像孩子心中的明澈底色,内容丰富充实,充满了对美好新生活的渴望。是啊,只要爱在,希望就在。

 

本文标题:爱在,希望永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