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心理学博士颜世富教授的两名学生访问进德心理辅导志愿者


2008-08-17 09:07:02 作者:进德特约通讯员韩丽娜 来源:信德网


李海燕在向到访者(右一)详细介绍志愿者的工作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进德心理辅导志愿者出色的工作引起各方的关注,8月9日, 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学博士颜世富教授的两位研究生就相关课题采访了在灾区服务的心理辅导志愿者们。
    颜世富教授曾于7月份到石家庄为到灾区做心理辅导的进德志愿者讲授心理救援课程。
    颜教授的两名学生分别来自两所著名高校。佟登天,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准备写关于志愿者的论文;汪家伦,上海复旦大学摄影专业学生,现于上海电视台实习,拟制作一部灾区志愿者的专题片。
    多名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同时配合佟登天同学做了问卷调查。
    在驻蓉办,进德公益办公室主任李海燕向他们介绍了5.12地震后进德志愿者在四川所做的紧急援助工作:地震后不久,一批由26名志愿者组成的医疗小分队在进德公益组织下到什邡展开了消毒防疫工作。半月后,一批由8名志愿者组成的护理小分队又在进德组织协调下来到德阳市中医院照顾孤寡老年病人。考虑到此时期是灾后心理创伤出现的高峰期,地震两个月后,进德又组织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或参加过国家专业心理咨询培训的志愿者开赴灾区,对灾民进行心理安抚。此外,灾区还活跃着许多来自大学或当地的进德“编外”志愿者,一直在积极帮助进德开展工作。

本文标题:心理学博士颜世富教授的两名学生访问进德心理辅导志愿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