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华人天主教徒留学生聚首为奥运开幕喝采


2008-08-19 09:30:3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留学的中国大陆天主教徒,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典礼的电视直播后表示,它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和近代发展。这些留学生大多是神父、修女及修生。他们对天亚社说,8月8日傍晚,他们聚在一起观看长达4小时的开幕式。
在耶稣会办的东亚牧灵学院,约10余位大陆神父和修女从下午5时许开始包水饺,聚餐后看电视直播。饺子是中国北方主食之一,也受到各地华人欢迎,尤其是农历新年及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里食用。
在开幕礼前,众人猜测点燃国家体育场的主火炬的人选是谁。来自河北省的赵修士告诉天亚社,有人事前猜中是体操王子李宁,当他在电视画面出现时,大家高兴得拍手庆贺。赵修士说,奥运开幕式展现中国文化精华,“特别激动,且与有荣焉”。
来自加拿大的华裔柯清兰修女以“自豪”来形容她的观后感。她对天亚社说,奥运开幕式的文化内涵展示,外国人不易了解,但她相信外国人对中国能做到如此完美感表演到惊讶与佩服。她认为,以前有些外国人不了解中国人,期望开幕礼能改变他们的想法。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一位神父说,开幕式传达了全球华人的喜悦心情,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努力展现国力的骄傲心情,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的惊奇心情,参与奥运的祝福心情。
然而,在马尼拉宗座圣多玛斯大学,7位大陆修生原本计划一起看开幕式,但是不巧八月八日晚上修院开始月省。其中一位修生若望对天亚社说,他们实在不愿错过这个机会,于是一起向院长请假,但没有获准许。翌日退省结束后,他们在网上看回放,仍然可以感受到现场气氛,爱国之情被激发,有很强的民族自豪感。若望又说,他收到很多菲律宾朋友和其它国家的同学发来手机短信,祝贺中国举办了一场成功的开幕典礼,其中一人写道:“祝贺中国!壮观和惊喜的奥运会开幕式!棒极了!”
在马尼拉以南马卡蒂市的圣嘉禄修院,七位大陆修生、一位台湾修生及菲律宾修生共30余人,也一起以兴奋心情观看奥运开幕式的电视直播。一些大陆修生对天亚社说,观看北京的典礼使他们想起祖国,引发思乡之情。


 

本文标题:菲律宾:华人天主教徒留学生聚首为奥运开幕喝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