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学生志愿者服务灾区感想


2008-08-21 15:29:57 作者:曾辉 来源:信德网

    编者按:“你不是命运的主宰者,但是你是一个珍惜生命的有心人;你不是历史的塑造者,但你是历史的勘察者。虽然你摆脱不了灰暗的惨痛,但你可用一颗坚强而充满力量的心来承受!你要成长,就要接受严酷挑战。生活是艰辛的,生命的帆是逆水而行的,你不仅要生活,而且要活得快乐。亡者得安息,活着的人还得勇往直前。”
    这是曾辉想送给灾区人民的一段话。曾辉是四川的一名学生,7月24日和进德志愿者一起在永安灾民安置点做心理辅导工作。这篇文章是他对灾区服务的感想。

    今天是八月八日,明天就意味着和灾区的朋友们分别了。在这段时间中,我感受到的不是我给了他们(灾民)什么,而是他们给我了很多。在没有来灾区之前。我想:我能给这些朋友做什么?我该怎么做?我怎样才能帮助他们?无数的问号在我的眼前浮现。5.12地震后,我一直在了解灾区的情况,并努力从别人在灾区的服务中学习经验,希望为自己将来在灾区服务打下点儿基础。但是现在我认识到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简单。
    刚和进德志愿者们来到永安时,在我们去的第一家帐蓬里,我感受到灾民老乡们在身体上、心灵上都很疲乏,需要我们的安慰。虽然离5.12已有三个月了,但谁能使他们真正得到身心解脱呢?又有谁能使他们走出阴影呢?还不是主要靠他们自己吗?我们能做的只是聆听和安慰。二十四号那天,我们走到小李(化名)帐蓬门口时,她们在帐篷里不愿走出来。我们就走进高温的帐篷,坐在她们身边和她们聊天。刚开始,她们还非常的拘谨,我心里特别着急,暗想:“怎样才能让他们打开内心世界呢?”心里急切得希望他们可以畅所欲言。现在想想当时太过急切,而且是非常不成熟的表现。现在他们正在走出帐篷,慢慢向别人敞开自己。


孩子们特别喜欢这个大哥哥

    在短短的时间里,我们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是在欢笑中度过的,因为小天使们将她们最为宝贵的快乐带给了我们。我们一起开心地做游戏,他们将我带回到童年的光阴中,让我感受到那份天真无邪的爱。她们那天使般的笑容是多么的可爱,让人想用无限的爱心去怜惜、去保护。
    奥运会今天晚上即将开幕,世界的人民都在等待,灾区的人民更迫不及待地等着,那兴奋印在了他们心里,也写在了他们脸上。今天我们和孩子们都特别的开心,下午大家全神贯注地做游戏,很快就进入了游乐世界。


孩子们和志愿者在开心地做游戏(左一为本文作者)

    今天也是和孩子们的告别日,当我们说我们要离开时,杨老师让孩子们说出自己最想说的话,结果他们说:我们最想说的话是:“我们不让你们走!” 他们喊闹着不让我们离开。杨老师用一个小故事启发他们,教诲他们要学会自强自立。时间在悄悄的溜走,是该和孩子们说再见的时候了,真是不舍啊……

 

 

本文标题:学生志愿者服务灾区感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