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渭南:芦冬“双喜临门”连圣两堂


2008-08-26 09:09:23 作者:石向前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4日、5日,渭南教区芦冬会两天内连续降福祝圣两座新堂。芦冬会芦冬、葛沟两个自然村彩旗飘扬、鞭炮鼓乐声时起彼伏,呈现一派节日的气氛。
    芦冬会共有一千余名教友,分布在芦冬和葛沟两个自然村,地处渭南西塬,经济落后、交通不便,原意大利籍,著名山陕教区方启升主教躲避教难就藏在这里。由于历史的原因,这里教友的宗教生活条件贫瘠落后。
    95年9月,白万福神父临危受命,经过十多年励精图治,逐渐扭转了被动局面,使会口教务工作走向正轨,而且是越办越好,昔日偏远落后的小山沟已变成一个初具规模的集教育培训、养老休闲、旅游参观、念经祈祷、产业试点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基地,成为当地人人向往的圣地。在国内外爱心团体和热心人士的资助下,芦冬会成立的“小天使艺术团”已是硕果累累,修建的两座别具一格的教堂也令人们刮目相看。


同长平主教和本堂白万福神父给新祝圣的祭台查圣油

    此次祝圣大典由渭南教区同长平主教主礼,40多位神父、修女及3千余名教友参与了礼仪。
这次庆祝活动也彻底结束了该地一百多年来没有圣堂的历史。
    据悉,总体活动日程是:8月4日上午降福葛沟堂,晚上燃放焰火和文艺演出,5日上午举行盛大游行,稍后对芦冬圣母无染原罪堂举行了隆重了祝圣大典。


新祝圣的芦冬无染原罪堂

 

本文标题:陕西渭南:芦冬“双喜临门”连圣两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