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广东:汕头教区若瑟堂义务饮水摊为行人提供便利


2008-09-24 16:08:12 作者:鄞珊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位于汕头市外马路的天主教堂门口有个特殊的景观:一把大阳伞下放着两个开水桶,后门是一红布条幅书着“天主教免费开水供应点”,伞下总有不同的义工站在旁边微笑着等待为来取水的人服务着。每天从上午10多开始到下午5点结束。自今年7月14日开始至8月23日结束,整个炎夏中免费为社会提供凉开水服务。
    基督徒的宗旨是“爱”,汕头市天主教本着“仁爱”宗旨,在黄炳章神父的倡导下,自去年夏天就开始开设免费饮水摊点服务,受到人们的广泛赞许。每天一早,教区的义工们就开始煮开水,然后等待自然冷却,装到门口的两个专用开水桶里,总有许多参与早台弥撒教友们自愿自发来看摊点,为社区服务。别看这两个不起眼的开水桶,从一早开始,厨房一干人等就开始忙个不停直到下午,每天供应的有50多桶水,这个夏天总共供应就达4千多桶水,这些凉水都是经过煮开、冷却、装桶等工序,单单煮水,在堂区也算一笔不小的开支。可是,每当看到踩三轮车、踩单车的、过路的行人能够擦把汗,干渴之中喝到清凉的冷开水,对于实行仁爱的基督徒来说,能做“沙漠的甘泉”,是最大的欣慰。
    许多过路行人不仅在这里喝一杯,还专门带着塑料瓶来装着路上喝。他们都熟知这里教堂的施与,这不用钱的饮料,可比饮料更解渴更耐回味,因为,那是实践基督的“爱”,是无声的传道。

 

本文标题:广东:汕头教区若瑟堂义务饮水摊为行人提供便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