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北川举办首期心理援助学术与管理论坛研讨会


2008-11-17 14:35:44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 距离“5.12汶川大地震”已整整半年时间,半年来,针对灾区群众的心理创伤,各地的心理专家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在灾区开展了一系列心理援助工作。北川作为此次的极重灾区,尤其得到了专家们的关注。日前,为更好的总结和规划北川的心理援助工作,进德公益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配合下,与中科院心理所心理援助绵阳工作站合作,于11月12日在绵阳市安昌镇教体局联合举办了“北川首期心理援助学术与管理论坛”研讨会。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危机干预中心、西南科技大学心理系、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绵阳市及北川县各相关部门。学者专家们就心理援助的工作重点和模式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中科院心理所心理援助工作绵阳工作站站长史占彪博士并就此宣读了成立“北川心理援助联盟”的倡议书。  
    会议中,进德公益的工作人员就5.12大地震后进德公益组织志愿者在灾区所做的各项紧急援助服务做了全面介绍。进德公益心理援助绵阳工作站的姜华老师着重介绍了为受灾群众进行的心理辅导服务,并分享了实践中的经验、教训。
    据进德公益驻蓉办主任李海燕介绍,自5月16日首批志愿者赴灾区之始,在救助受灾群众时既伴随有心理安抚等简单、初级的心理辅导。7月份,进德公益根据灾区需要,正式成立了心理援助绵阳站,派遣具有专业资格证书的志愿者进行情绪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并实行心理援助与物资援助相结合的独特方式。主要服务对象为学生、家长、及普通受灾群众,期间,曾在北川中学和含增镇黄江义务小学为学生进行团体辅导。目前,拟与中科院合作启动“心灵之旅”,巡回北川各中小学为教师提供心理辅导服务。
    北川政府领导对心理援助工作的重要性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支持这项工作,并热情邀请心理专家继续深入地为灾区老乡服务。(更多内容见绵阳教育信息网、北川羌族自治县教育信息网……)

 

本文标题:四川:北川举办首期心理援助学术与管理论坛研讨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