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探访北川中学地震中受伤学生纪实


2008-11-27 16:53:26 来源:信德网

    在探访安置点受灾老乡的时候,我们得知一个名叫王雪梅的北川中学学生,在地震中受了重伤,腰椎压缩性骨折,现在绵阳中医院外科9楼7号病房治疗。我们便决计前去探访。11月22日下午,我们驻蓉办的几位工作人员一起去医院看望了王雪梅。

    我们来到医院的时候,她正躺在床上休息,她妈妈坐在床边织毛衣。我们说明来意后,母女二人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交谈中得知,王雪梅班67名学生中活下来的仅有28人,她是幸存者之一,目前,除她外学生都回校了。小雪梅很为自己能活下来很感恩,积极地配合治疗。她现在已经能独立坐起来行走,医学专家称这是个奇迹了,因为按她的情况这是不可能的。


坚强的小伤员和她们的母亲

    我们正在说话的时候,来了一个妇女和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孩,小孩子一进病房就叫雪梅姐姐,亲热地和雪梅偎在一起。原来她也是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的伤员,是五年级的学生,她的右腿从膝关节到踝关节划开(她的父亲看到她的伤口曾经三次晕倒)。与她同一天被救的同学截肢了。万幸的是,她的腿保了下来。当时医生力劝她家人做截肢手术,否则性命难保。父亲都签字同意了做手术,就在第二天要做手术时,来了一位专家,亲自了解了小孩子的伤情,并做出了不截肢的决定,就这样,这位小姑娘成了不幸之中的万幸,腿保了下来,并且现在已经能够独立行走。
    她来找雪梅帮她辅导功课的,两个小难友相处地非常融洽,虽然地震前她们互不不认识。雪梅因受伤的原因,是坐在床上辅导的,她就坐在床边学。她们一个认真的教,一个认真的学,小女孩做错了题,王雪梅给她指出来,她会亲密地抱一下王雪梅的腿。


看,一个带伤教,一个带伤学,多起劲

    更有趣味的是王雪梅母亲手中织着的这件毛衣。5.12以前就开始织了,没织多少就地震了,地震后从废墟当中找出来带到安置的帐篷中,继续织。可又没织多少,9.24的泥石流来了,连帐篷也冲了。有趣的是,母亲再次从废墟中找到了这件织了不到一半的毛衣,拿到医院没事的时候就继续织它。
    探访回来我们深有感触。这些小小的事物透露出灾区老乡不谓挫折、坚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她们的这些精神鼓舞了我们的工作,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在我们为受灾老乡提供心理援助的同时,老乡也使我们的身心得到了进一步的整合和成长。

 

本文标题:探访北川中学地震中受伤学生纪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