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绵阳:“心灵之旅”团队为九洲板房学校中小学教师进行心理辅导


2008-12-03 11:12:16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11月28日,进德公益联合中科院心理所和无国界医生组织,为四川绵阳市九洲板房学校近60名的中小学教师进行了心理辅导培训。这是为中小学教师提供心理疏导的“心灵之旅”启动后的第一站。旨在帮助中小学教师进一步认识、接受自已的情绪并调整自我。

    据进德公益驻蓉办主任李海燕介绍,地震后,灾区的老师就一直奋战在一线。在板房学校里,除教学外,他们还要全权负责学生的饮食起居、安全等问题,有时甚至需要忙碌到深夜一、两点钟。有的老师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子女,自身承受着伤痛却没有时间调理自己的情绪,压力很大。李海燕又说,并且,长期以来,社会各界都在关注、关心学生和孩子,忽视了教师的心灵需求,他们是更需要得到帮助的一个群体。

    当天,在中科院老师和无国界医生精彩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后,进德公益心理援助绵阳站的两名工作人员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团体游戏,并通过游戏对老师进行了团体辅导。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些活动缓解了他们的情绪。并称,非常需要这样的心理辅导。

 

本文标题:绵阳:“心灵之旅”团队为九洲板房学校中小学教师进行心理辅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