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南:长沙天主堂隆重举行建堂百年感恩庆典


2008-12-16 09:57:27 作者:长沙天主堂供稿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2月8号,是长沙圣母无原罪圣堂主保瞻礼。为回顾长沙教会百年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成绩,长沙天主堂举行了系列的庆祝活动。

    上午9时,随着100响钟声,长沙教堂在20多位神父的共祭下,有500多位教友参与的百年感恩弥撒正式开始。来自益阳、沅江、桃江等地由教友组成的乐队、腰鼓队为活动献礼庆贺。弥撒结束后,举行了天主教(长沙)老年公寓的开业典礼和纪念改革开放30年座谈会。活动期间,堂区装饰一新,到处都是鲜花、彩旗,教会还举行了大型图片展,书画作品展、邀请了长沙堂区神父、修女的亲属一同参与见证。许多神长教友都说,从来没见过堂区有这么漂亮,这么热闹,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和青年学生参加,这也是长沙教会在圣保禄年将福传活动推向高潮的一大举措。

    全国“一会一团”、中南神哲学院、湖南省天主教“两会”和当地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并给予祝贺。当地媒体对教会这一盛况也给予了报道。

 

本文标题:湖南:长沙天主堂隆重举行建堂百年感恩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