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教会青委会积极筹备十一月亚青节


2009-04-01 09:29:1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公教报讯  第五届亚洲青年节(亚青节)即将来临,菲律宾主教团青年委员会正筹备多项预备活动,包括约十个教区接待数千名朝圣者,以及安排一个竹制十字架在全国巡游。

    委员会主席拜隆主教(J.Baylon)通过教会主办的《亚洲真理电台》宣布,委员会将于三月十四日在马尼拉以南甲米地省举行亚青节筹备工作启动礼。

    这位马斯巴特教区首牧三月九日接受访问说,全国至少十个教区已表示乐意接待来自亚洲各地的朝圣者,以便他们参加在亚青节举行前的各类体验活动。亚青节将于十一月廿三至廿七日举行。

    他说,伊穆斯教区塔格莱主教(L.A.Tagle)于三月十四日在甲米地光明之母堂主持弥撒,并公布亚青节标识和主题歌。该教区主办今届亚青节。

    拜隆主教又说,弥撒中将播放亚青节主题歌“亚青节──恩宠的新季节”。他会在弥撒中把亚青节十字架交给塔格莱主教,以开展这竹制十字架的朝圣旅程。

    十字架将先在伊穆斯各堂区,然后在全国范围巡游,使人们为亚青节做好灵修准备。

    亚青节由青年委员会与亚洲主教团协会教友办事处的青年组合办。为期八天的亚青节受到○八年有关天主圣言的世界主教会议,与今年八月召开的亚洲主教团协会全体大会主题所启发,主题定为“亚青节:亚洲青年共聚一堂、分享圣言、活出圣祭”。

    拜隆主教解释,本届亚青节旨在“更新亚洲青年对天主圣言和感恩祭的信德和热爱”,并“帮助把这些实在事物融入生活”。

    亚青节与普世青年节类似,活动包括由堂区和教友家庭接待朝圣者、全体大会、反省、见证、朝拜、祈祷和礼仪。朝圣者在伊穆斯参加主要项目之前,会有三天时间在堂区和教区体验菲国家庭和教会生活。马尼拉总教区、总部在奎松城的军教区,以及在首都四周的几个教区均同意接待亚青节代表。

    委员会执行秘书加尔甘塔神父(C.Garganta)告诉天亚社,其办事处还在安排亚青节的活动和细节,以及亚青节结束后的工作坊。

    青年组宣布,亚青节不但让年轻人一起在亚洲背景、文化和社群中,庆祝天主圣言和感恩祭,同时也旨在使青年“成为转化的媒介”。首届亚青节一九九九年在泰国举行。其后在二○○一、○三、○六年,分别在台湾、印度、香港举行。

 

本文标题:菲律宾:教会青委会积极筹备十一月亚青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