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赞颂天主,更该用善行


2003-10-09 10:30:34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报(第192期)

    一提到赞颂天主,我们很自然地会想到歌唱与祈祷,以此表达我们内心对天主的虔敬、称谢与爱慕。和其他善工一样,我们的赞颂必须有真爱和心灵的投入,不然,我们的祷声和歌声也就成了“发声的锣,敲响的钹,”不断重复的“录音带”。
    该知道,除了唇舌的赞颂之外,我们更该用善行来赞颂天主。因为再热诚的祈祷,再美妙的歌声,也只能是一种情感,一种心愿,一种鼓舞人心的“口号”,而具体的善行才能使我们的宏伟誓言、美好愿望得到兑现。它的影响力也会比歌声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
    如果我们真的能为自己身边的兄弟姐妹奉献爱心,关心弱势群体,照顾病残、救助贫困、安抚身心受苦难的人……那么这些善行即使非常微小,也会使那些受惠者得以宽慰,他们的称扬“信天主的人就是好”就成了我们对天主的“行为赞颂”,我们也就实践了耶稣所说的:“你们的光也当在人前照耀,好使人们看见你们的善行而光荣在天大父。”
    历代的圣人圣女、教会精英也正是这样,他们除了用口舌赞颂天主之外,更用自己的英豪行为为主作了赞颂:一位寡妇收留了曾经杀害儿子的凶手;一位叫国柏的神父甘愿把生的希望让给别人,为一位有父母妻儿的室友赴刑;被誉为“穷人之母”印度德肋撒修女一生致力于为贫病者、垂危者、无家可归者服务…… 这种用具体善行来赞颂光荣天主的美表典范,也正是我们每一位基督徒都应该时刻铭记并竭力效法的。我们要记住,在用口舌赞美天主的同时,更用自己的善行来赞颂光荣天主。

本文标题:赞颂天主,更该用善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