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柬埔寨:从圣保禄年到司铎年公教团获享丰富恩宠


2009-07-09 10:20:49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信仰通讯社讯  天主通过教会所完成的无数具体活动和庆典,将恩宠倾注于天主子民。本着这一坚定的信念,柬埔寨天主教会于日前结束了圣保禄年并迎来来司铎年。
    圣保禄年为地方教会团体带来了深化外邦人宗徒传教精神及生活事迹的契机。特别是金边宗座代牧区,过去一年里,在教友中进行了“福传二十年:1989-2009”。一九八九年,是金边宗座代牧区正式成立的一年。红色高棉的多年压制后,柬埔寨这一弱小天主教会团体迎来了“新生活”。调查表明,地方教会生活状态很好。二十年间,共诞生了38个新的团体、信徒的灵修和传教教育明显提高。
    圣保禄年闭幕和司铎年开幕之际,圣座驻柬埔寨大使萨尔瓦多•本纳齐奥总主教主持了隆重的圣道礼仪。圣座大使向一千多名当地教友发表讲话,表示“保禄提醒教会拥有完全为教会团体服务的各种丰富神恩”。
    此外,宗座代牧发表了圣保禄年闭幕式牧函,为地方团体指出了三点有益的经验:在谦逊中紧密团结在一起、具有在爱德内传教的精神、继续培养教育以提供教友对天主圣言的认识了解。
    此外,圣座大使还走访了以司铎年主保圣让-玛利亚•维耶内命名的金边大修道院,为修生和青年们主持了圣道礼仪。并带领地方教会善度司铎年开幕式,主持颂念晚课。最后,敬礼圣维耶内圣髑;邀请大家为司铎祈祷、祈求天主赐予柬埔寨更加丰富的司铎和度献身生活圣召。

 

本文标题:柬埔寨:从圣保禄年到司铎年公教团获享丰富恩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