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云南省天主教图片展在省博物馆举行


2003-11-21 10:14:10 来源:信德报(第198期)


饭前祈祷

    本报讯    由云南省天主教会主办的“天主教摄影与视觉艺术”图片展于10月25日-11月2日在云南省博物馆展出。
    经过了三个月的准备,在全国范围内征集的众多照片中,最后甄选了104幅照片展出。展出作品基本上立足于云南本土,共分为六个主题:老照片、圣事、信仰生活、基督徒的一天、基督徒的葬礼、杨延康先生作品。
    云南省天主教“两会”负责人岳天德神父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透过‘天主摄影艺术’这一特殊的视角,我们试图向观众呈现这样一个讯息:‘智慧’是怎样内在于人的历史当中的,基督福音是如何对有信仰的人构成了意义。”

安当修士 祈祷归来

    参加开幕式的有政府领导、文学界、艺术界、摄影界和大专院校的相关人士,昆明市耶稣圣心堂的教友及参加云南省宗教局举办的培训班的本省部分神父、修女及教友代表共400多人。昆明市耶稣圣心堂“天使之声合唱团”演唱的圣歌更增加了此次“摄影展”的美好见证,获得了参观者的好评。
    此次“摄影展”吸引了社会各界的欣赏,许多人表示:过去不明白天主教是怎么回事,今天透过摄影作品明白了信仰是如此的美,有信仰的人活出来的祥和、愉悦及尊严是过去从未见过的,也是自己最匮乏的,希望能更进一步了解信仰,认识教会。 (保禄)

更多图片见“信德图库”

本文标题:云南省天主教图片展在省博物馆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