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梵蒂冈拜会教宗


2009-12-07 09:41:52 来源:梵蒂冈电台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梵蒂冈拜会教宗,在西斯汀圣堂举行音乐演唱会,为纪念联邦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及柏林围墙被推翻二十周年
    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伉俪十二月五日上午再次前来梵蒂冈拜会教宗本笃十六世,彼此就德国两件值得大事纪念的历史事迹和当前世界局势交换意见。圣座新闻室在有关公报中说:“在亲切交谈中,双方就多项议题交换意见:谈到前一天为纪念日耳曼联邦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和柏林围墙被推翻二十周年,而(在梵蒂冈西斯汀圣堂)举行的音乐会,以及当前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和国际局势。交谈中特别注意到欧洲和非洲大陆的问题”。拜会教宗之后,德国总统也会晤了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和外交首长曼贝蒂总主教。
  前一天,十二月四日下午六点,德国总统伉俪陪同教宗在梵蒂冈西斯汀圣堂欣赏一场德国音乐演唱会,由慕尼黑室内管弦乐团和奥格斯堡主教座堂儿童合唱团联合为教宗演唱巴哈的圣诞乐曲。这场音乐会由德国总统献给教宗,为纪念日耳曼联邦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以及柏林围墙被推翻二十周年。
  教宗因此在德国总统和许多贵宾之前强调:“必须感谢天主,因为德国的发展不来自人的功劳,而是那些按照天主的圣意做事的人使这样的发展成为可能的”。教宗又说:“二十世纪的历史显示:对天主负责乃是使政治行为诚实公正的重要关键,因为天主使人在真正共融中团结一致。而所有的人在耶稣基督的共融中,都能够成为走向天主的媒介,他们有能力激发新的思考方式,产生新的动力,为完美的人文主义效劳”。
  在教宗致谢词之前,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先向教宗和参与欣赏音乐会的来宾致词,他回忆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对世界改变的贡献说:“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呼吁世人‘不要害怕!给基督敞开大门;向他的救恩德能打开国家之间以及政治、经济、文明和进步体系的疆界’,先教宗这些话为中欧和东欧的解放运动是巨大的鼓舞。现今,我们也迫切需要解决新的问题,诸如贫穷、饥饿、落后、财经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因为各民族的发展特别取决于承认大家都属于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内,每个国家,包括非洲,都有相同的权利和义务,因为理性和信仰是全球采行合作政治的基础”。

 

 

本文标题:梵蒂冈: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梵蒂冈拜会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