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青海玉树:进德公益两位修女克服困难服务灾民


2010-04-20 14:18:0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玉树)电讯 “昨天下午玉树灾区下起了小雨,气温也下降了很多。这里几乎天天都要出现沙尘暴,每到下午就会刮起五级以上的大风,导致黄沙漫天,人们面对面站着都几乎看不到对方。我们现在正在前往结古镇赛马场安置点的路上。”20日清晨, 在玉树灾区一线服务的卜俊景修女在电话中告诉本网。


灾区孩子们聚在一起用纸箱抵挡沙尘暴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20日玉树地震灾区雨夹雪转中雪,气温下降4~6℃,并伴有5~6级大风,山口地区最大风力可达9级,人体感觉寒冷,多条救灾路段沿线受到了雨雪影响,天气变化也对救援工作的开展较为不利。
    据卜修女介绍,因为天气恶劣,她和张继敏修女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心慌、头疼、胸闷。昨天她们前往一个部队医疗点吸了些氧气,感觉好多了。不过,现在走在路上还是觉得喘不上来气儿。
    尽管当地天气及自然条件恶劣,但是两位修女还是克服了许多困难,已经在结古镇赛马场安置点对灾民们展开了心灵陪伴、心理安抚等工作,得到了当地藏族同胞的认可。修女们还结合四川灾区心理辅导的经验,为玉树灾民制定科学合理的减压措施,尽可能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据了解,两位修女现在的食品和饮用水还是17日到灾区考察时所带的馒头、咸菜和矿泉水。强烈的高原反应使她们夜间失眠,也吃不下多少食物。但是修女们表现得还是那么坚强、乐观,每天都在安置点展开大量的工作。
    因为雨雪天气造成的影响,原定于今天上午抵达玉树的进德公益首批赈灾物资,晚上才能到达。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队长任大海神父与第二梯队的4位修女目前也正在赶往玉树的途中。

 

本文标题:青海玉树:进德公益两位修女克服困难服务灾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