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青海玉树:进德公益玉树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


2010-04-22 15:15:2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玉树)电讯  昨天,在首批救援物资发放给灾民的同时,玉树当地藏族同胞也热心地帮助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搭起了带有进德公益标志的绿色帐篷,使该救援队在玉树地震灾区有了正式的工作站。
    前方救援人员卜俊景修女今天电告本网:“因为工作站所用的是一顶绿色的帐篷,所以在安置点那些蓝色的帐篷群中很醒目。在这里服务的几位修女都是从各地选拔出来的具有丰富医疗救援经验的医务人员。目前我们的工作站已经开始为安置点内的藏族老乡提供医疗、心理安抚等方面的救助工作。从昨天上午到昨晚我们一共为10多名藏族老乡发放了医治胃病、感冒等疾病的药品,并为在地震中受伤的老乡处理外伤。”
    据悉,从昨天下午开始,玉树下起了大雪。截止到发稿时,雪仍在下,积雪厚度已经达到了8厘米。昨天下午的大风和大雪对于救援队的探访工作带来了困难,但是队员们还是坚持走访了玉树县孤儿院。22日一早,两位修女再次前往,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
    “昨天去孤儿院探访时,在那里我见到了一个藏族小姑娘,她一直低着头趴在课桌上给家人写信。通过院方介绍我了解到孩子的亲人已经在地震中去世了,家里的其他亲人也下落不明。但是小姑娘一直执着的给家里人写信,写给爸爸,写给妈妈……她深切地期盼着爸爸妈妈能快点儿来到她身边。我觉得这样的孩子更需要来自社会的关爱与呵护。”卜俊景修女深有感触地说。
    这是进德公益赈灾救援队在玉树走访的第二家孤儿院。

 

本文标题:青海玉树:进德公益玉树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