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宁:进德公益和西安社服为玉树灾区设立赈灾办


2010-04-29 17:08:3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西宁)讯 4月24日,进德公益和天主教西安教区社会服务中心(简称西安社服)在西宁天主堂举行玉树赈灾协商会议。双方决定成立“进德公益•西安社服赈灾办”,联合组织赈灾,在雪域高原见证主爱。
    玉树地震次日,双方就互通信息,确定联合一同前往灾区落实赈灾事宜。4月16日,双方和西宁教会联合组成的神父、修女和教友赈灾梯队随即深入玉树灾区一线,展开了救援服务。

    经过十多天在灾区的联合作业,并为制定新的赈灾工作计划,西安社服主任陈瑞雪神父和进德公益主任张士江神父专程赶到西宁。4月24日,经过坦诚地交流、讨论和协商,双方决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在西宁联合成立赈灾办公室,简称“进德公益•西安社服赈灾办”。
    进德公益王金福神父被任命为赈灾办主任,西安社服庞保良先生被任命为副主任。同时邀请青海教会和兰州天主教社会服务中心合作。赈灾办将具体负责玉树赈灾工作的实施以及为海内外合作伙伴提供完工报告等。

    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国内教会陆续成立了一些社会服务中心或办公室,在一些赈灾、社会发展等项目中也间或合作。但是,这种机构之间的签署协议合作还是第一次。像国际明爱组织一样,中国教会的慈善机构能够跨越地域和教区彼此携手公平合作,是地方教会在社会服务层面迈向成熟的一个标志。
    当日出席协商会议的还有进德公益驻蓉办主任任大海神父、德国明爱项目顾问奥丽和西安社服刘艳丽等。

 

本文标题:西宁:进德公益和西安社服为玉树灾区设立赈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